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漢語拼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語拼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幼兒園的時候,有一天,老師拿着一疊厚厚的卡片一張一張的貼在黑板上,展示給我們看,上面有“a”、“o”、“e”......黑板上這些形狀各異的小精靈把我們看得眼花繚亂。咦,這些是什麼呀?老師似乎看透了我們的心思,對我們說:“這些可愛的小傢伙是漢語拼音,別看它們個頭挺小,它們可都是學習漢字最重要的工具。”說完,老師便大聲地教我們讀了起來。從那以後,我便與漢語拼音結下了不解之緣,也對漢語拼音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通過查閱各種資料,我了解到漢語拼音是我國的漢字拉丁化方案,主要用於漢語、普通話讀音的標註,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是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漢語拼音共有56個字母,分為“聲母”與“韻母”兩大類,聲母有21個,韻母有35個。正是這56個神奇的字母把我帶進了知識的殿堂。 

  小時侯,我很愛看書,可書中許多字我都不認識,每次都只好麻煩媽媽念給我聽,自從我學了拼音后,我就能夠利用拼音自己把一篇又一篇美妙的童話故事讀完了,是拼音把我帶入了書的海洋。 

  因為我在學習拼音的同時,也學習了英語。所以在我學習拼音的時候還發生過許多趣事呢!有一次,上語文課時老師指着黑板上的“i”讓我讀出來,我馬上站起來,大聲的讀:“‘ai’”老師驚訝地說:“什麼?”我還愣愣地說:“是‘ai’呀!”這時,底下有人竊竊地笑了起來,我這才回過神來原來這是語文課哦!我馬上大聲地說:“是‘i’。”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喜歡拼音了。因為拼音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幫助我上網,在電腦的輸入法中,拼音佔有很大的優勢,如紫光拼音輸入法、搜狗拼音輸入法、谷歌拼音輸入法......我在上網的時候運用這些拼音輸入法,就能輕鬆地與別人QQ聊天或查閱資料了。 

  我愛拼音,願拼音伴我一路而行。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語拼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語拼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