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漢語拼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語拼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上小學一年級的第二天,老師就發下了語文書,我急忙翻開來看。喲!真有趣,書上的圖案形狀各異,這些是什麼呢?剛翻開書本,我的注意里就被這些新奇的圖案給吸引住了。 

  老師開始教我們認識這些圖案——漢語拼音。 

  沒想到第一課這麼簡單,就三個漢語拼音的韻母:a、o、e。 

  漸漸得,學了兩課,我們已經學會了所有的韻母。老師讓我們讀一遍,全班同學興緻勃勃地扯着嗓子朗讀,就像唱歌似的,那麼輕鬆、快樂。清脆的聲音,河水般緩緩地流着: 

  a、o、e、i、u…… 

  真沒想到,拼音會這麼好學。讀拼音就像玩遊戲,誰也沒把它放在心上。可是到後來,老師教我們讀聲母,把聲母和韻母放拼一起讀,還有什麼整體認讀音節,把我都弄糊塗了。 

  一次,在課堂上,老師教我們讀“b”,接着,她又帶着我們讀 “‘b-o’ 同學們個個讀得眉飛色舞,只有我無從下口。“袁博雯,你讀給大家聽聽吧!”老師望了望我。我微微地站起身來,緊張地讀道:“‘b-o’坡。”“讀錯了,應該是‘b-o’波。”老師糾正我的讀音,可我的舌頭像是和我作對似的,我老是發音不標準,同學們都捂着嘴偷笑。 

  回到家中,媽媽拿着課本讓我讀拼音,我還是在這個地方出錯,只好垂頭喪氣地站在那裡。 

  媽媽很平靜地對我說:“袁博雯,你要多讀才會認呀!媽媽明天就給你買關於拼音的光碟,繼續努力!”媽媽的眼光中充滿了信任與期待。 

  她拿起課本,一邊讀,一邊讓我跟着讀。“‘’”——一陣陣朗讀聲回蕩在房間上空。 

  第二天,剛放學回家,媽媽就播放了拼音光碟。一首首歡快而又有節奏感的拼音兒歌縈繞在我耳旁,一幅幅可愛而又有趣的畫面呈現在屏幕上。我不禁隨着音樂手舞足蹈,口裡還念着漢語拼音。果然,我的漢語拼音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又開始鬥志昂揚。 

  自從這以後,我的拼音基礎打得十分牢固,我的語文成績步步高升,我還榮幸地當上了班長呢!看來,這一切都是漢語拼音的功勞呀! 

  現在,我上了六年級了。我們不僅僅是學習聲母和韻母,老師還讓我們學習諧音字,同音字,多音字……漸漸地,我們體會到,漢語拼音的精妙是無窮的。 

  漢語拼音,是中國文字改革委員會漢語拼音方案委員研究決定,凝結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心血。漢語拼音,作為漢字的一種普通話音標,更是輔助漢字讀音的工具。 

  聽說,就連高考的題目中,也有關與漢語拼音的內容。 

  現在,我還記得一年級學過的漢語拼音,我常常讀一讀。這些漢語拼音,又讓我重返到一年級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語拼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語拼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