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漢語拼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語拼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a、o、e……每當我看到這些拼音字母的時候,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總是充滿着無數的酸、甜、苦、辣。

  說來話長,記得一年級的時候,那時的我剛剛接觸漢語拼音,對於單獨的拼音字母我會認讀,可是拼寫時,總被“b”和“p”,“d”和“q”這些簡單的拼音搞得稀泥糊塗,每次聽寫總是搞錯。我為這件事苦惱了很久,可是老師卻很關心我,總是不厭其煩的糾正,而且每次上課都抽我拼讀,這使我十分欣慰。於是我痛下決心一定要學好拼音,回報老師對我的關心與鼓勵。每天放學回家后我都堅持讀10分鐘拼音,從不放棄。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拼音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現在的我不僅能準確的發音,正確的書寫,而且能熟練地運用拼音輸入法在電腦上查資料,用手機給朋友、同學們發短信。對於我們而言拼音確實是一門重要的功課。

  可是,我們班許多同學普通話不標準,常常帶一點土音,我記憶猶新的是一次我們幾個同學在阿慶家玩耍,我們玩得正開心時,阿慶喊我,?S東你們快來“k”飯,當時我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見我們發楞,阿慶媽媽說:“他說的‘k’飯就是吃飯”,同學們笑得合不攏嘴。我嚴肅的告訴阿慶務必正確使用漢語拼音,不要使用方音。他害羞的點了點頭。

  我們從小就應該學好漢語拼音,掌握好這把通識漢字的金鑰匙,方便我們開啟廣博的漢字大門;讓我們學好漢語拼音,用“雅言傳承文明,經典慢潤人生”。

  學好漢語拼音,重視母語,因為母語是中華民族的根。

  恩施市逸夫小學五年級:譚?S東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語拼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語拼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