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夜的天空瀰漫著波海似的雲,它們緩緩的傾斜着,彷彿要與天地之間的那麼銀絲吻合一般。隨着幾聲清脆的雷鳴,轉瞬之間,雨便如同流水一般傾瀉而下,那一絲絲銀絲,不拖泥帶水,不眷戀天空的美好。

  那夜,雨的傾瀉生伴隨我入夢。

  雨,還在流瀉着,不知疲倦,似若銀河的流線一般。

  輕輕地推開窗戶,便與晨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一股特有的雨香的氣息像一個小孩子看熱鬧似的,你推我趕得擠了進來,使人頓時心曠神怡。

  “自古逢秋悲寂繆,我言秋日勝春朝。”

  今日的清晨別有一番風味,雨流瀉而下的銀絲勾勒了一幅幅天然的畫卷,若有若無,若淡若濃。雨邊泛着淡淡的,薄薄的輕霧,似霧中尋花,神秘莫測,令人猜明不透。那細如銀絲的雨替整個世界抹上了一層輕柔的銀紗。

  雨,滴滴答答的輕落在傘面上。我撐着傘走在無人問津的樹道之中,樹葉被雨淋洗得油光可鑒,四處都洋溢着綠色與淡淡的凄涼。雨滴順葉而下似一個小朋友丟失了心愛之物般傷心欲絕,雨滴的離落又若一個小生命的離開。

  風中蘊含著淡淡的雨香和梔子花的清香,我撐着傘站立到一棵梔子花樹下,凝望着綠葉林中的那抹微微泛紅的梔子花,輕輕地撫上它的花朵,靜靜地聆聽着它發出的細微至極的聲音,似若山中清泉流動之聲,又若清脆的銀鈴之響。我的心不免輕輕地顫動,手中的那抹輕滑悄無聲息的傳遞給了我一份凄涼,一份餘悸。

  梔子花依舊吐納着芬芳的氣息,雨中依舊回蕩着那份凄涼,是雨渲染了整個世界的涼嗎?

  雨,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

  雨,輕輕地下着,潤進了我的心扉,靜靜的,輕輕的……

  巴中三中初二:吳琳

您正在瀏覽: 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