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與漢語拼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語拼音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與漢語拼音 

  北京海淀立新小學 三(1) 劉奕君 

  我和漢語拼音是好朋友,我只是說現在,以前我可沒那麼喜歡它,覺得很奇怪對吧?那就讓我告訴告訴你們我學習漢語拼音的經歷吧! 

  在上學前班時,我必須要學習漢語拼音,但是漢語拼音的口形和發音有些很難掌握,有些音總是讀不好,老師可能也沒有更好的辦法教我們,因此我覺得漢語拼音很無聊,超不喜歡它。 

  實際上漢語拼音的世界真的是非常奇妙,遺憾的是直到上了小學一、二年級我才領悟到了它的神奇!你知道它們神奇在什麼地方嗎?讓我來告訴你吧:b和d是小哥倆;p和q是姐妹;h有三條尾巴,分別是z、c、s,a、e和u每天都要帶i去放哨,組成ai、ei、ui,g交到an、en、in、on的朋友分別變成ang、eng、ing、ong。它們拼讀方法也很有趣,比如說:j、q、x、y小淘氣,見了魚眼就挖去,不要把ui和iu拼錯哦,否則拼出來的音就會相差十萬八千里嘍!給大家講個小故事吧:拉拉讀漢語拼音,她把baodao(寶島)讀成了daobao(島寶),把d讀成了b,把b讀成了d,b、d兄弟生氣地來找拉拉, d說:“b不是我!”於是狠狠地在她的屁股上踹了一腳,拉拉趕緊用手護着屁股,並“哎喲哎喲”的叫着,d卻意猶未盡地說:“知道我是誰了吧?!”沒等拉拉回答,b又走了過來,“溫柔”的捏着她的右手,用力地搖晃着,並氣勢洶洶地說:“我不是d,你搞清楚了嗎?!”拉拉端着被b捏紅了的右手,直咧嘴。倒霉的拉拉這回可真是把b和d兄弟倆搞了個徹底清楚。 

  其實學好漢語拼音不但幫助我認識了許多許多的字,在生活當中也缺少不了漢語拼音,我就經常用漢語拼音給媽媽的手機發短信,而且漢語拼音對英語單詞的拼讀也很有幫助呢,比如:熊貓panda,看,我是不是說得很對,不信你就自己試一試吧。 

  現在大家知道漢語拼音的用處、好處和對於我們的幫助了吧,希望大家也能象我一樣喜歡上漢語拼音。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語拼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語拼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