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漢語拼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語拼音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漢語拼音 

  記得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老師交我們漢語拼音,我回到家以後,就開始做作業。 

  有一次,我在寫作業,寫到“李”字的拼音的時候,把它的拼音“li”中的“l”沒有寫一勾,就寫成了阿拉伯數字的“一”,爸爸媽媽看見了,問我,“鑫鑫,你怎麼把‘li’中的‘l’寫成了阿拉伯數字‘1’呢?”我說:“沒有寫錯呀!?”“你寫的‘l’沒有寫一勾,不就寫成了阿拉伯數字‘1’了嗎?”我仔細一看,真的沒寫一勾,臉一瞬間變紅了。 

  還有一次,我在家裡讀漢語拼音,讀到“您”字的拼音時,總是發不出鼻音,就讀成了“李”字的拼音。真不應該呀! 

  還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水滸傳》,我卻說成了“水‘許’傳”,媽媽告訴我:“這個字的拼音讀‘hu’,不讀‘xu’我說:“媽媽,這是讀‘xu’是讀‘xu’”媽媽又說:“你不信,查字典看看你說對了沒”我一查,原來是讀‘hu’呀! 

  經過了這些“笑話”以後,我以後更加認真學習了,現在我再也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了,學習成績也提高了。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語拼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語拼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