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往事作文400字

童年往事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童年往事作文400字

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就像海邊漂亮的貝殼;童年是無憂無慮的,就像整天嘻鬧的嬰兒……說起童年,倒不禁使我想起了一件有趣的事。 

  小時侯的我喜歡在冰天雪地里玩,打雪仗、堆雪人。每當冬天到來時,鵝毛般地大雪從空中飄落下來,一朵朵的雪花,把整個院子打扮成了一個銀裝素裹的世界。 

  早上起來,雪停了。打開門,一道白色的寒光刺得人眼花繚亂。我連忙做好了整套保暖工作,然後,我就把姐姐也叫了出來。 

  於是,我和姐姐就開始堆雪人了。潔白的身子,圓圓的頭,小石子做眼睛,梅花做鼻子,姐姐又拿了毛線,做了嘴巴,像是雪人正朝着我們哈哈大笑呢!姐姐拿了一張漂亮的紅紙,做了它的帽子,雪人一下變得神奇多了呢! 

  雪人堆好了,接着我們就開始雪仗,我又把好朋友楠楠叫了下來。姐姐擲好一個雪球趁我不注意向我發起進攻,還好沒打中。當我反擊姐姐時,她已經被楠楠的雪球打中了,雪球在姐姐的頭頂上開了花,院子里充滿了歡笑聲。 

  真想念那些童年的歡笑聲,是多麼純潔,多麼天真、多麼快樂……
回目錄

童年往事,真的隨風逝去了嗎作文400字

綠色,黃色和橙色,合成一大片童話的色彩,那是秋天來過的象徵,那些散落了一地的楓葉,就像記憶的碎片,風起鳳落,最終消失在空氣的盡頭。 

  ---題記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總是觸文傷情,傷感的文章,我看了就心痛,痛過了就想一個人大哭一場。我不想再回憶童年,也不敢再回憶。 

  童年的誓言,童年的約定,在現在不過是個玩笑。小時候的天真無邪,現在的虛偽,冷漠自私。朋友,哪裡的朋友,不過是個稱呼罷了,你把它當朋友,它不一定把你當朋友。別人都說我單純,是個沒有心計的孩子,是這樣嗎?我只不過沒有學到虛偽,不,沒有把虛偽的面紗戴上去罷了。 

  我的朋友,我一直認為她是的朋友,我不想和她爭,而她卻千方百計地算計我,這就是所謂的朋友嗎? 

  童年是美好的,可是過後再去回憶,它又是痛苦的。童年的一切,現在看來只是幼稚可笑,誰又想過那是聖潔而單純的夢想呢? 

  童年往事,真的要遺忘嗎?真的隨風逝去了嗎?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400字

童年往事 

  童年是純真的,童年是金色的,童年的往事像天邊的浮雲一般記不清了,可那件事卻記憶猶新。 

  那時我才5歲多,媽媽買了一些棗子回來,我急忙沖了上去品嘗,媽媽說:“不要把核吃進去了哦,小心吃到肚子里長出了棗樹哦!”當我還沒回答時我就已經把棗核給吞了下去,這讓我感到恐慌。這時我想起了老師說的話:“植物要水和養分才能生存。”只要我不喝水不吃東西植物就不會生長了。 

  早上,吃早飯時我當媽媽沒注意時把牛奶到了就去上幼兒園了。上午下課時別的小朋友都去喝水了,只有我沒喝坐在一旁。 

  中午,媽媽做了我最愛吃的土豆絲,我十分想吃,可又不感吃,所以我對媽媽說:“我不舒服可不可以不吃呢?”媽媽以為我真的不舒服就說帶我去醫院,這時我對媽媽說出了我的心事。“哈哈哈,傻孩子媽媽這是騙你的啊,棗核早被排泄出去了啊!” 

  童年的這件往事我一直很難忘記,因為它時刻鼓勵着我要多學知識不在讓傻事在發生。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400字

  童年是金色的,童年的往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數也數不清.雖然大多已經記不清了,可還有一件事,我仍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樹上叫着.我和表弟陪同外婆到森林撿柴。撿了一會兒,外婆對我們說:“浩,去玩一會兒吧。”我說:“外婆,你也休息一下吧!”外婆答應了。

  我和表弟商量:“去森林裡面去玩吧!”表弟答應了。我們蹦蹦跳跳的進森林去了。玩了一會兒后,我發現了一棵野葡萄樹的幼苗。我對錶弟說:“弟弟,我們把這棵野葡萄樹挖回去種吧!”表弟笑嘻嘻的說:“好是好,可沒有鋤頭呀。”我想了一會後,說:“有了,我們可以用小樹枝挖呀。”表弟拍手叫絕。我找來了樹枝,用樹枝的一頭挖泥土,邊挖邊對錶弟說:“弟弟,你把那邊的破瓶子拿來一下。”表弟拿來了瓶子,我喘着粗氣說:“弟弟,往瓶子里裝點泥土,中間挖個小孔。”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我的野葡萄樹挖出來了。而且根部還十分完整,我把野葡萄樹插進瓶子的小孔里,又用泥土把小孔堵住,然後拿着“勞動成果”找外婆去。

   童年是金色的,童年的往事我永生難忘。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400字

童年往事

陳庄中心小學六年一班

  劉?

每當翻開我的記憶本,有那麼多的往事浮現在眼前,有快樂的,有傷心的,好的往事會令人難忘的。

我獨自一個會在窗前,望着那高高的藍天,我盼望着天氣能趕快下一場雪,我在心裡默默地祈求着。我不是在做夢吧,下雪了!真是上天不負有心人,我伸手接住那一片片潔白的雪花,哦!是真的!

我興奮地叫上姐妹,跑到院里迎接着雪精靈的到來,我抓起一把白白的雪,瞄準姐姐“啪”的打了過去,就這樣一場“血戰”打響了。我悄悄地選中了一外角落,挖了一大堆雪作為我的武器,姐姐站在我的對面,那自然是她的領地。弟弟那才叫狠呢!抱了一大堆雪,坐在雪堆上,對我們大喊着:“這些是我的,誰都不能搶。”惹得我和姐姐笑得肚子疼。在我和姐姐的合作下,我們把弟弟“打扮”成了聖誕老人。天還在下着雪,手也被凍得通紅通紅的,可誰也沒感覺冷,而是心裡暖烘烘的。我們三人的這場“血戰”還在繼續,一個個玩得可忘我了,雪地里不時傳來一陣陣歡快的笑聲……

童年就是一張白紙,是我們的成長給這張白紙染上了五顏六色的圖案,讓這張紙變得五彩繽紛的,我們的童年也更加豐富多彩啦!(指導老師:喻縣茹)

回目錄

童年往事作文400字

  每一個人的童年都過得非常快樂,但往往會出現一些令人誤解荒唐而又可笑的事出現,我也如此。

  我記得在讀幼兒園大班時,那年我正好是六歲,媽媽叫我買鹽,不小心將鹽袋弄破,鹽灑了一地,我急急忙忙從地上將鹽掃起,放進水中洗,結果呢?一粒鹽都沒有了,無翼而飛了。

  還有一次,我家親戚的孩子,也算得上是我的表哥,興高采烈帶着他的蠶寶寶來到我家做客,白胖胖的有小拇指那麼粗,低着頭吃桑葉併發出“沙沙沙”的響聲,不一會兒,一片桑葉便無影無蹤了,大蠶食桑葉如此之快,我還是頭一回看見,表哥去玩時,我還想看個夠,就在這時,我發現一隻又白又胖的大蠶寶寶吃飽喝足后一動不動,後來竟慢慢脫了一層黑乎乎的蠶皮,我看它脫的太慢,便迫不及待的幫它把皮扒下來,誰知這一扒蠶寶寶可受不了,身子一縮流水了,原來這隻蠶就這樣靜靜的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表哥來時看見,便說我好心辦壞事,你們看我那時好笑不好笑。還有什麼幫小雞破殼而出,反而把小雞弄死了……荒唐之舉。

  這些童年往事現在想起來,真是叫人哭笑不得,那時的我做這樣的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指導老師:劉文英

查找更多童年往事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