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919年之後的劉少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919年之後的劉少奇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1919年之後的劉少奇

  1919年的劉少奇,無奈之下只好放棄了在北京上大學的機會,一天,正在為前途奔波的劉少奇得到了一個信息:北京華法教育會正在組織去法國勤工儉學。這是當時許多知名人士提倡的一條救國之路。

  經過交涉,法華教育會統一他參加,但規定路費自理,這一下難住了劉少奇。上大學不成,出國留學無門,不甘心屈從於命運安排的劉少奇,冒昧求助於赴法勤工儉學的發起人李石曾、范靜生,經二人介紹,劉少奇來到保定育德中學附設的留法高等工藝預備班學習,為出國留學做準備。1919年的9月間,劉少奇進入了該校第三期留法預備班學習。1920年6月,當劉少奇從育德中學留法勤工儉學預備班畢業。此時,由於法國政府的限制,華法教育會停止了赴法勤工儉學的選送工作,赴法不成,劉少奇只好返回長沙。不久,長沙《大公報》發表的一則消息使劉少奇興奮不已。原來,該報刊登了長沙“俄羅斯研究會”的啟事,稱:該會以研究俄羅斯一切事情為宗旨,發行俄羅斯叢刊,派人赴俄實際考察,提倡俄勤工儉學。1920年冬,劉少奇與同伴們一道、自長沙湘江碼頭登上了北去的輪船,沿湘江,洞庭湖,長江而下,直抵東方大都會上海,在上海外國語學社學習俄語。通過長沙的俄羅斯研究會成員賀民范的介紹,劉少奇加入了社會主義青年團。在長沙的俄羅斯研究會,劉少奇接觸了毛澤東、何叔衡等人,在上海外國語學社結識了陳獨秀,在育德中學接觸了毛澤東,蔡和森,李大釗等人的思想。1921年4月初,劉少奇和其他十餘名社會主義青年團員,自上海吳淞口登上了輪船,踏上了往莫斯科的漫長道路。當時的中國正處在北洋政府的統治之下,而這些軍閥,對俄國十月革命持反對與仇視態度。限制中俄間的交往。因此劉的一行是秘密行動,走的是從上海經日本長崎再至海參崴,然後乘火車到莫斯科。就在海參崴劉少奇等人被前來接的列寧領導的布爾什維克黨和共產國際派來的地下工作者接往莫斯科的時候。奉系軍閥張作霖的領事館,發現了這一批來自上海的年輕人,懷疑他們是孫中山的南方軍政府派往俄國的代表,便暗中監視,並將劉少奇,吳芳等人抓了起來,劉少奇說是來打工的,幸好他的手上還有老繭,躲過了一劫。夏天他們到達了莫斯科,見到了一個解放后的新俄羅斯,他們被送往莫斯科東方勞動者共產主義大學學習。單獨一個中國版由劉少奇,羅亦農,任弼時,肖勁光等四十餘名中國青年。正是在這裡開始了緊張而艱苦的學習生活。完全採用軍事化的制度,早上操練,白天學習,晚上輪流站崗,星期天參加義務勞動,每天吃兩片麵包,長歐洲工人捐贈的衣服,單衣居多,同學們互相偎依在一起,穿着衣服,蓋着僅有的一條毯子,度過莫斯科那漫長而寒冷的長夜。1921年的冬天,中國共產黨終於延伸到莫斯科的東方勞動者共產主義大學,並開始在中國班發展黨員,劉少奇,羅亦農,彭樹只等成立了第一個黨支部,劉少奇人支部書記。

  1922年的劉少奇被提早要求回國了。接待他的是陳獨秀,安排他在上海平民女校擔任理論教員,5月湖南共產黨崛起,8月劉少奇被安排到了湖南長沙市的小吳門外,,就是清水塘22號。回國后受任清水塘,

您正在瀏覽: 1919年之後的劉少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919年之後的劉少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