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年之後的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之後的我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喂——棋跡(代名),一起來照張相吧!”“哦,好的。”今天對我來說,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大學畢業了。領着大學的畢業證書,從今天起,我就要踏上人生的征途了。

  這一路走來,經歷了許多事。回想起四年前,高考過後,順利地考上了自己的第一志願——天津南開大學。隻身來到這繁華的大都市,追求着自己的夢想。而今,四年的大學生活就象過眼雲煙一樣,一下子便過了,而我從未忘記過我到此的追求。

  以我在校的優異成績和表現,隨便找個政府機關的工作是很容易的,但我從未想過。因為,當初之所以選擇南開大學,就是為了實現我當職業象棋手的夢想,而不是就這樣毫無追求地度過一生。

  收拾好行李,跨着自信的大步走出校門,回首望望這待了四年的大學,輕輕地道了聲:“再見了,美麗的校園。”等待在我面前的,是一條通向理想的道路。不管這路多艱辛,多坎坷,多遙遠,我想,我都會以一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心態勇往直前。

  走在街上,這人來人往的,竟沒有一人是相識的,原本自信滿滿的心情,突然間一種莫名的空虛湧上心頭。不禁問起自己:“是否每個剛步入社會的青年都會這樣?當初堅持走這條路是對是錯?”我一下子迷茫了,失去了方向,靜靜地呆在那裡一動不動,“我該往哪個方向走呢?”我問自己。我不知如何回答自己。我啞口無言,只感到四周一片黑暗。此時的我多希望能有一盞指明燈啊,為我照亮前方的路。

  陷入沉思的我,突然感到好象有人在拉扯着我的衣角,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是一位只有7、8歲的小男孩。“大哥哥,你為什麼站在這裡不動呢?”他發著稚嫩的童聲問我。是啊,我是為什麼站在這裡不動呢?是因為我迷失了方向?亦或……這叫我如何跟這樣一位小男孩說呢?

  小男孩身後還有一位年輕的男子,那大概是小男孩的父親吧。他走上前來,抱起小男孩,對我說了一句:“大學剛畢業吧。”“恩”我應了聲。“為何你的眼神如此憂鬱,從你的眼神當中,可以看出你很悲傷。才剛大學畢業,怎麼可以用這種姿態踏入社會呢?人生路上不如意的事是有許多的,感到迷茫也是常有的。”“其實我也跟你一樣經歷了這樣的一段過程——在人生道路上感到迷茫。很多剛踏入社會的青年們都會有這樣的感受,但只要你認清方向,就一定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來。”

  多麼通俗的幾句話啊,但卻一語驚醒夢中人;一個充滿着夢想和追求的年輕人,怎能在一開始就用憂鬱的心情去面對人生呢?

  突然想起了自己曾說過的這樣一段話:“我要以‘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這種精神面貌踏向這個社會。”是啊,當初我不就是抱着這樣的一種心態的嗎?我怎能在這漫長人生路的起點就迷茫,就失去方向了呢?

  告別了這對父子,換上一個笑容,我重新啟程,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條充滿陽光的打倒。

  (後記;本文章純屬虛構,但卻真實地揭露了某一社會現實。很多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都是以一種“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心態踏入社會的,但又因現實社會殘酷而感到前途一片迷茫。有人重新掌握方向,找到了人生低谷的“出口”:也有人從此一蹶不振,永遠陷入了人生低谷的黑暗深處。本篇在此,希望那些意志消沉的年輕人,能夠學習文中的“我”,走出人生低谷,踏上一條充滿陽光的打倒!)

您正在瀏覽: 十年之後的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之後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