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你2019年冬季的第一場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2019年冬季的第一場雪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覺醒來感覺屋子裡亮堂堂,我的心裡欣喜起來,趕緊拉開窗帘,啊,下了雪了,2019年冬季的第一場就在聖誕之夜降臨了,它悄無聲息的,平平安安的就這麼落在了遠山上,大地上,馬路上,車頂上,落在了我欣喜地心裏面。

  我期待這場雪已經很久了,那還得從時令進入冬季開始,立冬時節到來的時候,天氣還不是那麼冷,本來應該下雪的天氣,它就是不下,竟然連點兒雨都下不來呢,該冷的天氣卻比較暖和呢,人們並不用穿棉襖就能抵擋風寒了,時間推移到了冬至的時候,按照往常,冬至應該很冷了,可是今年的冬至依然不冷,冬至那天竟然下起了小雨,這小雨也是下下停停,下下停停的,可能是老天爺為了照顧那些個孝子賢孫給祖宗上墳吧,下點小雨引不起火來。農諺說““冬至暖,春節寒,寒冷一直到小滿”,聽了這句諺語,我就不再期待今日下雪了。

  當我不再期望下雪的時候,就在昨天夜裡,這雪就來了,它是那樣的晶瑩的覆蓋在我的車子的前窗玻璃上,我小心的,還有點捨不得的將它用飯卡刮下來,在刮的過程中,我看到她伸腿展臂的和其它的雪花勾連在一起,它們形成了一指頭后的蓬鬆的冰層,這冰層就覆蓋在我的車窗上,我順着一個方向將他們刮下來,我想再仔細端詳一下它可是時間不允許我觀賞了,我只好將它扔在地上,驅車上路了。

  一路上,雪還在下着,他還是那麼不緊不慢的,無聲無息的,飄飄洒洒的落到了地上,落到了車上,落到了街道兩旁的樹枝上。

  每當車行在紅燈時刻,我就會伸出手去將雪托在手掌心,可是那雪花一落在我的掌心,它就由白色變成了無色,形體也從一小團變成了薄的的幾乎不能再薄的水了,就在我感覺到它化成水的時候,一陣寒涼那是它對我的感恩吧,它可能是在告訴我,謝謝你讓我享受到了人體的溫暖!我也來不及和它回應,就又急匆匆的趕路了。

  忙了一個上午,中午時分,我看見我們的校園的竹樹上,小葉女貞上,小柏樹上,依然有着雪的身影,我又欣喜起來。

  我走近了它,將那衣服在樹葉子上的一點點兒雪,從這個葉上積一點,到那個也上攢一點,就這麼積攢了一小把兒,我把它攢成了一個雪球,我捧着從左手的手心慢慢的滑落到右手的手掌心,再從右手的手掌心滑落到左手的手掌心,本來是冰涼的一件東西,可是在我的把玩中,竟然感覺不出它的涼來了,眼看着它又要被我的掌心暖化,我真有點捨不得,我想帶它到屋子裡來,可是屋子裡是開着空調的,它就更容易化掉了,而且人還很多,這麼個年紀再玩弄個雪球也着實讓人不可思議,我只好獃在陽光普照的露天里,儘管冬日的暖陽不那麼曝晒,可是這小小的雪球也經不起暖化的,一會兒,它又化成了水,冰釋了我的手掌和手指,於是有一陣寒涼襲擊了我,我不自覺地抖擻了一下雙手十指,再把手指撮在唇邊呼氣來暖和它。

  等到下午的時候,我所能達到的地方,這場雪就化盡了,我只有遠望山野,才能依稀見到它的痕迹,也只有這遠處的痕迹才能聊以自慰了。

  2019年冬季的第一場雪,我真是捨不得你呀!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2019年冬季的第一場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2019年冬季的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