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是良藥,生活是恩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是良藥,生活是恩師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孫少安和田潤葉的故事,想必大家看了都知道,她是我們都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時間是良藥,生活是恩師。

   我們知道,這倆雙水村一起長大的孩子,倆家關係友好,他們相處的親如兄妹,隨着年齡的增長,他們之間產生了愛慕之情,少安18歲當上了生產隊長,潤葉當上了城裡的老師,這就使他倆的戀情在世人看來成了不可能。

   潤葉的父親,雙水村的村支部書記,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城裡找個好人家,過上脫離土地的日子,潤葉又因為他二爸是縣革委會副主任,她和弟弟潤生吃住都在二爸家,被同住在縣委大院的常委李家的兒子李向前看中了,找她二媽來說媒,父親和二媽明知道潤葉和少安戀愛着就硬讓讓二人見了面,那個李向前更是對潤葉難捨難分,可隨着時局的變化,二爸在主張上需要李爸的支持,潤葉縱然又千般的不樂意也因少安把山西的秀蓮娶回了家當了婆姨而答應了。

   少安結了婚,他不忍拖累潤葉,不願讓潤也跟着她吃苦,又在秀蓮那火烈而明智的愛中重生,開始了滿腔熱情的帶領本小隊隊員耕種土地的生活,很快,他們有了一個兒子,開始了穩定的生活了。

   潤葉主動到李家找李向前結婚,李母不答應,可潤葉說自己會愛上向前的,因為向前深愛着她,就這樣他倆結婚了。

   可是潤葉在心裡是沒有一點地方能盛下向前,他們同屋不同床,過着沒有性的夫妻生活,在幾經折磨中,理想前夜曾想強暴她,但他是愛她的,幾次都終止了,於是就喝酒消沉,以至於消沉到出了車禍,右腿下肢截肢,再加上看到父母逐漸年老生病,好有杜麗麗的因為兩地分居深愛着的丈夫不得相見,一個新人又走入了生活中,導致丈夫遠離情人消失的慘狀,這些都使她深受觸動。

  最終使她愛上向前的是少安,妹妹和少安奶奶的來訪,這一行人的來訪,使她看透了生活,人不能過分的想着自己,人應該為了身邊的人的幸福而活着,於是,她開始真的愛上這個一直愛着他的李向前。

   少安呢,有了這個秀蓮,你笑她跟着笑,你流啥淚,我都替你抹的山西女子,他們一起戰邪惡,斗天災,夫唱婦隨,不知疲倦的過着那個恓惶的日子,他們很快有了第二個孩子,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可見沒有過不去的溝坎沒有放不下的情感。

   時間是良藥,生活是恩師。

您正在瀏覽: 時間是良藥,生活是恩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是良藥,生活是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