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是一門學問,經常讀書的人,常常會比別人懂得許多東西,了解到一些別人不知道的知識。所以,我們從小就應該多讀書,多看書,多品書。 

  別看一本小小的書,其實它裡面蘊含著深刻的道理和豐富的人生哲理。說書十分難琢磨透、難讀懂,但它卻又讓你看一眼就把它看透了。你說它讀起來並不困難,很簡單,它又帶着神秘的面紗,讓你無法看清真面目。 

  讀書首先要選好書。書不是隨隨便便哪本都是好的。在你看書之前,一定要選一本有意義的書,而不要選那些笑話書、漫畫書之類的。否則,看了不僅沒有用,還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所以,在看書之前,選好一本書也是十分重要的。 

  在看書的時候,首先要在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中看書,不要在昏暗的地方看書,那樣既達不到好的效果又傷眼睛。看書,要不然就好好看,要不然就不要看,要看就應該選好地方,這樣才能認認真真地看書,才能把書真正地讀進心裡去。 

  讀書能改變你的情緒,當你情緒十分低落的時候,看一本輕鬆、愉快的小說,讓你沉悶的心打開,讓快樂充滿全身。如果你心情十分緊張,或許看一本有趣、輕鬆的小故事、小說,配上舒緩的音樂,不一會兒,你那顆緊繃繃的心就會慢慢地展開了。書可以讓你改變當時的自己,可以讓你的心情千變萬化。 

  看書時,有些情節會讓你跟着故事中的主人翁一起感受當時的境界,好像你就在書裡面一樣,好像你已經融入到書里一樣,那種感覺十分神秘。你看過的書,尤其是印象特別深刻的書,你只要一閉上眼,書中的那些畫面就像播放電影一樣,從腦海中緩緩流過。那感覺十分奇妙。 

  書讀起來是很有味道的,只要你堅持每天讀一本書。過不久,讀書就成了你必定少不了的一樣東西。就像你每天要吃飯、洗澡、睡覺一樣,讀書也歸納到了你的生物鐘里了,而且是“必不可少的”! 

  大家聽我一句勸:“平時少玩遊戲多看書,因為看書對你有好處,何必不讀書呢?而且你看書還可以增長知識,還不會浪費時間。”

您正在瀏覽: 讀書——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