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真情難忘是恩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難忘是恩師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有人問:老師是什麼?於是各種聲音此起彼伏:“是指路明燈”、“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培育祖國花朵的辛勤園丁”、“是紅燭淚乾”、“是春蠶絲盡”。然而我想說,其實,老師也只是普通人。

  一樣的形體,一樣的外貌,一樣的膚色,不一樣的選擇。他們踏上了這條路,就註定要義無反顧。猶記少時年幼無知,與老師起了衝突。當時的我,帶頭起鬨,幾乎要鬧翻了天,稚嫩的臉上是亢奮也是無知。年輕的女老師獃獃地站在講台上盯着造反的我們,臉色蒼白得像紙,眼淚在眼眶裡轉啊轉,彷彿下一秒就會掉落下來。

  她略顯瘦弱的手緊緊地握着手中的一支粉筆,好像那就是她勇氣的依仗。而我帶着幾個“野猴子”滿臉不屑地坐在桌子上,搖晃着腿,大聲喧笑着。那位老師望向我,嘴張了張,卻終究什麼也沒有說。連眼鏡后那雙平日里靈動的雙眸,也黯然失色。

  第二天,她沒有來。代課老師在講台上自顧自的演講,我在講台下發獃。於是我意識到,我做錯了,錯得離譜。於是我托母親買了束花,拉上當時一起“造反”的同學,跑到老師的宿舍門口,敲響了那扇鐵門。門“嘎吱”一聲,一臉倦容的老師出現在門后。瞬間我鼻子一酸,將花遞上,道:“老師,對不起!請您原諒我們!”再然後,就是老師溫暖的懷抱和帶着鼻音的“沒關係,沒關係,你們都是好孩子。”事後,當我再次問起時,老師笑着說:“其實,我當時覺得自己好沒用,把孩子教成這樣,實在是失敗。你們畢竟還是孩子,懂什麼呀?後來看到你們來道歉,就不知不覺原諒你們了。”

  真情難忘是恩師,師恩難忘,師愛深沉。正是因為有這樣一些舍我的老師,祖國的花朵才會順利盛開。他們是普通人,但,他們的愛,絕不普通!

您正在瀏覽: 真情難忘是恩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難忘是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