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怎麼這次又考砸了?”

  “你怎麼又出錯了?”

  “你怎麼把花瓶打碎了?”

  “你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事都做不好?”

  ……

  諸如此類的話想必聽得每個人耳朵都起繭子了吧?

  每當我們聽到這類話時,暫且撇開個人性格不說,多多少少應該都有些憎惡吧?就算是再老實,再膽小的人,心裡肯定也正在滋長着一顆叫“恨”的種子吧?只是自己不曾發覺。

  我並非存心想為自己犯下的過錯而開脫,只想陳述一個事實——這絕對是一個人的正常心理。誰會喜歡別人對自己的指責呢?尤其是用一種憤怒的語氣,難免會讓被罵的人心裡有抵觸情緒。

  此時此刻,我想我們心裡一定會恨兩個人——一是指責我們的人,二就是我們自己。

  我們多半就會想:“你憑什麼衝著我嚷嚷,你怎麼不自己去做呢?不就是犯了一點兒錯嗎?至於這樣大吼大叫的嗎?”

  但也或許會指責自己:“我怎麼這麼笨?這麼簡單的事也做不好!”

  但不論是怎樣的心情,我們都會憎恨犯錯。

  既然任何事情都有正負面,那我們看待“錯”,也不能看單面。

  錯誤,的確是給我們帶來了不少令所有人都不愉快的責罵,也隨之給我們帶來了心煩。但它仍然給我們帶來了動力——帶來了成功的機會。

  而遺憾的是,我們太多人都只接受了它帶給我們的不愉快,卻丟掉了成功的機會。

  如果一個人,一輩子,一帆風順,沒有一次失敗,失誤,那這必定是不可能的事。不是因為沒有這樣的一個人,沒有這樣的一輩子。而是從理論上講,它就無法成立。

  如果一個人總是成功,那出於一個人的本能,再謙虛的人也難免會得意忘形,而所謂“驕兵必敗”一定是一個真理,照此說來,不久的將來他一定會失敗。

  錯,是為了成功。

  初二:陳佳琳

  

您正在瀏覽: 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