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錯,人人都會犯,犯錯,乃人之常情 

  ——題記 

   我有一個同學,他和我的關係非常好,跟我無話不說。 

   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玩,我身上正好有5角錢,當時我的糖癮特別大,看見不遠處有個商店,馬上三步化成兩步跑進去買了一根棒棒糖吃,朋友看見后,也饞了,便問我借5角錢,可我已身無分文了。他非常失望,後來他說回家拿,叫我在商店門口等他,不一會兒,他拿着錢興沖沖地拿來了5角錢,也和我一樣買了一根棒棒糖,我倆肩並肩高高興興地走了。 

   後來的幾天都沒見到他,我感到很疑惑,最終聽他的鄰居說:“他被他爸爸打了一頓,而且還說一個月才能出來一次,原因是星期六那天他偷了他爸爸的5角錢去買棒棒糖吃。”我愣了一下,怎麼可能,那5角錢原來他是偷的,竟然不跟我說。 

   事後的一個月,我終於又見到了他,可他全身上下露出來的皮膚都還帶有被皮帶抽打過的痕迹,可以想像當時簡直就是遍體鱗傷。 

   他的爸爸怎麼這麼狠心?才偷了5角錢,而且是自己家裡的,而且很少,而且是第一次!就那麼一點小的錯,都這麼狠心地打他,打得他就快崩潰了。 

   一個人一生中難免都會犯錯。犯小錯,只要他肯改,是可以原諒的;犯大錯,只要他肯改過自新,重新做人,還是可以放過的,何必用拳頭,用腳去解決呢,為何不讓做錯事的人進行自我反省或對犯錯的人進行開導,教育呢,為何不給他一次機會呢。一次機會,不算多,可那位家長不僅沒給自己兒子機會,卻把兒子狠狠地打了一頓。 

   那位家長,你肯定也犯過錯,如果別人也不理會你的解釋,同樣,也是拳腳相加,把你打得渾身是傷,你有什麼感受?是痛苦?還是難過? 

   人犯了錯,不是靠打能解決問題的,而是要靠教育來解決實際問題的。 

  犯錯和改錯這兩種不同概念的距離並不遠,我希望那位同學能從犯錯的圈子裡跳到改錯的圈子裡,讓我們還像以前一樣成為好朋友! 

   千錯萬錯,問世間誰無錯? 

您正在瀏覽: 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