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錯 

  初冬,陣陣凜冽的寒風不時無情地侵襲着大地。懸崖上,他一襲黑裝,微閉雙目,靜靜地佇立着,全然不在乎迎面而來的刺骨的寒風。也許殺手的血真的是冷的吧,即使這麼冷的風,他都沒有任何畏懼。 

  沒錯,他是個殺手。他的祖輩都是殺手,這就是宿命,註定他要一生漂泊。他也曾有過家,有一個美麗的妻子和一個溫暖的小屋。可是有一天,仇家找上了門。他武功雖高,卻不能給自己的愛人一個安全的家,他痛恨自己,痛恨自己的家族和自己的過去。打退了敵人,他決定離開,也只有離開才能保護自己的所愛。從那以後,他再也沒有回去過,也再也沒見過自己的妻子,只是每過一段時間,總會寄回去一筆錢,因為他還嚮往着有一天能回家,重拾那一份溫馨… 

  他皺起了眉頭,回想着過去的一幕幕,身子開始微微地顫動,原本就孤單的身影開始顯得無助。 

  似乎習慣了任務前回憶過去,他嘆了口氣,臉上又恢復了往日的冷漠。他開始打量四周,不高的懸崖下是一條人煙稀少的商道。 

  這次任務的僱主是個商人,要殺的也是個商人。像這樣通過買兇殺人剷除競爭對手的勾當,在這個混亂的時代並不稀奇,他要做的就是在目標人物經過那條商道時,一劍刺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風颳得愈加兇猛了,天也漸漸暗了下來,似乎要有一場大雨。 

  不遠處,一個商隊正緩緩地行進着,為首的是兩名保鏢模樣的人,各自手中握着寶刀,護着一頂紫紅色的八抬大轎,後面跟着兩個載滿貨物的馬車和四個隨從--目標來了。 

  “呵!”他輕吐一口氣,從腰間抽出那把三尺的長劍,縱身躍下懸崖,直向兩個保鏢劈去。那二人也不是吃素的,看到一黑影從天而降,頓感事情不妙,忙揮刀還擊。可他的祖傳劍法果然精妙無比,招招狠辣,時而衝刺,時而輕舞,時而上拂,時而側踢,極快的身形似鬼影一般,穿梭在兩人之間,任憑他們使出渾身解數,仍是無法招架。沒幾個回合,兩個保鏢已被凌厲的劍氣打得遍體鱗傷,只好跟着幾個轎夫和隨從落荒而逃…小道又恢復了先前的寂靜,只是偶爾傳來幾聲寒風的呼嘯。轎子里的人一直沒有出來,但是他能感覺到轎內人的緊張。他表情依然冷漠,稍稍運氣,使出一招“一劍封喉”,一束劍氣直直地向轎子射去,如同一條掙脫牢籠的巨蛟,要把整個轎子吞噬。 

  轎簾動了動,他知道,轎內人必死無疑。轉身剛要走,一道紫色的閃電撕裂天空,隨即發出震耳欲聾的雷聲。“這初冬的時節竟然出現了如此反常的天氣!”他念叨着,突然身後傳來一陣哭聲。是嬰兒的哭聲!他站住了,那稚嫩的聲音像一種無法抗拒的力量,促使他一定要看看那個孩子。他緩緩向轎子走去,撩開轎簾,他驚呆了:一個衣着華麗的女人,用自己的身體保護着她的孩子,而那個女人竟是他離家一年來朝思暮想的妻子!他殺了自己的妻子! 

  “轟隆--”,又是一陣響徹雲霄的雷聲。他抱起那個孩子,那是個才幾個月大的嬰兒,一到他的懷裡竟然奇迹般停止了哭泣。孩子紅色的襁褓上綉着兩個娟秀的字:盼龍。“龍”是他的名字--那是他的孩子。 

  “嘩--”憂鬱了許久的天空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他擦去臉上的淚水,把嬰兒擁入自己的懷裡,又抱起妻子的屍體,全然不顧那傾盆的大雨,向遠方走去…(完)

您正在瀏覽: 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