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錯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錯誤是人們不可避免會犯得,有的人在犯錯之後迷途知返,為時不晚。而有的人,犯錯之後付出沉重代價,可那為時已晚。

  前言

  在一個偏僻的山村,母親在生下孩子后不幸離世,只剩父子兩人相依為命,時間一天天過去。孩子漸漸長大,有一天,孩子問父親:“父親,為什麼別人都有母親就只有我沒有。”父親眼角流下一滴淚,他強忍着告訴孩子:“孩子,只要你長成了大孩子,過了18歲的生日,就能知道母親在哪兒了。”孩子點點頭,期盼着長大,期盼着18歲的到來。

  得知真相

  都說時光飛逝,18歲很快到來,孩子也成長為少年。生日那天,孩子又問父親:“父親,我已經18歲了,現在可以告訴我母親在哪兒嗎?”父親有流下了眼淚,他有一次強忍着,告訴孩子:“孩子,你母親一直在看着你,他不讓我告訴你她在哪兒,不過只要你成家了,我就告訴你,你母親在哪兒。”孩子看着流淚的父親,已然成年的他,似乎看出了什麼。夜晚,孩子坐在院子中,看着漫天星空,想着母親在哪兒?為什麼父親不告訴他?

  第二天,孩子在學校惹了事,他和一個同學打架。同學家長到了學校,指着孩子,大聲呵斥。孩子反辯一句,同學家長竟說:“你個剋星,在你出生的時候剋死你的母親,現在還有什麼臉來這樣和我說話。”孩子聽到,簡直就是一個晴天霹靂,孩子腦中不斷迴響着那句話,正巧孩子父親來到學校,也聽到了這句話。父親想上前安慰孩子,可是孩子淚已沾滿臉頰,他衝出辦公室,父親緊追在後,老師也追趕出來。

  車禍

  父親邊追邊喊着:“孩子,聽我跟你解釋啊。”孩子說;“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孩子跑到馬路,父親看到一輛車正很快的開來,便大聲提醒孩子。孩子看到車,他站住了。他不想再在這個世界生活,他要去找母親。汽車一點點逼近,孩子閉上了眼睛。車看到孩子,司機急剎車,可為時已晚。車碰上了,可是孩子並沒有受傷,當孩子睜開眼時,發現自己滾到路邊,回首看,車確實撞到了人,那人是他父親。老師站在馬路的另一邊被嚇到了。孩子撲倒父親前,父親用微弱的口氣,對孩子說:“父親不是故意要騙你的,原諒父親。”孩子大聲痛哭:“不,父親,不是您的錯,是我的錯,對不起父親。”父親聽到,露出微微笑容。帶着笑離世而去,帶着這些話離開了人世,帶着18年的謊言離開了這個世界。

  尾聲

  孩子在經歷這件事後,變得更加成熟,在姑姑的幫忙下,孩子繼續學業。時間過去,所有的事都可能淡忘,但那天的事是孩子永遠不會忘的。

  錯,有時可以及時彌補,請不要等到付出代價之後方知悔改。

  初三:流光飛逝

您正在瀏覽: 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