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四重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重憶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

  冬天的冰雪開始消融了。凜冽的寒風也溫柔了些許。貧瘠了一冬天的草地,綠茸茸了。枝梢的嫩芽也搖曳着。

  含苞待放的花叢中,有一個小丫頭興高采烈的跑着、跳着。興奮的跑到每一朵花苞前,看看、嗅嗅。像一隻蝴蝶在花叢中飛舞。輕輕的一陣風,撩起了小丫頭辮子上的紅蝴蝶,飄揚了衣角。

  “爺爺、爺爺,這些花,怎麼都是小苞苞啊!”小丫頭一蹦一跳的到一個老人面前,仰着天真地小臉。

  “因為她們還沒長大呢”

  “那他們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呢?”

  “過些時日就長大了。”

  老人拉着小丫頭,離開了那片花叢。

  在多少年前,也有這樣的景象。只不過,那時,我是主角。而現在,是看客

  二

  隨着陽光越來越炙熱,世間萬物也越來越有精神。樹木佇立在道路兩旁,頂着酷暑,努力地撐開枝葉。花兒因為太陽的毒辣而耷拉着。

  小丫頭手裡拿着冰淇淋,被爺爺牽着來到了花叢中。小丫頭把每一朵花都看過一遍,又抬頭看看天空。刺眼的陽光使小丫頭不得不把眼睛眯起來。

  “爺爺、爺爺,太陽真討厭。”小丫頭的羊角辮也耷拉着。

  “乖女女,怎麼了?”老人蹲下來,颳了刮小丫頭的鼻樑。

  “太陽讓花們都難受極了。”小丫頭噘起了小嘴。

  “她們都渴了。”

  “那咱們給他們喝點水吧。”

  “那下午來澆水吧。”

  老人拉着小丫頭,離開了那片花叢。

  在多少年前,也有這樣的景象。只不過,那時,我是主角。而現在,是看客

  三

  陽光受不了風的摧殘,軟下來了。樹葉慢慢的凋零。草也慢慢的枯萎。菊卻開得爛漫。

  小丫頭不停地踩着樹葉。歡快的蹦蹦跳跳着。把爺爺“慢點慢點”的聲音摔在後面老遠。

  爺爺在後面看見前面有一個小小的身影蹲了下來。

  “爺爺、爺爺,這些花瓣都落了。”

  “她們要睡覺了。”

  “花兒也睡覺嗎?”

  “是啊,就和你一樣。”

  “那爺爺,咱們走吧,別打擾了她們睡覺。”

  老人拉着小丫頭,離開了那片花叢。

  在多少年前,也有這樣的景象。只不過,那時,我是主角。而現在,是看客。

  四

  雪花紛紛揚揚的飄落,鋪天蓋地。寒風到處肆虐,捲起雪花一片片。寒氣溢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小丫頭在雪地上笑着、跳着。老人在一旁看着。

  “爺爺、爺爺,來堆雪人吧。”

  “就來就來。”

  祖孫兩個,在雪地里堆雪人,滿面榮光。

  “哎呀”小丫頭摔了一跤。

  “乖女女,摔哪了?疼不疼?”老人急急忙忙跑過去看自己的寶貝孫女。

  “沒事的,爺爺。”小丫頭笑了。

  老人舒了一口氣。

  在多少年前,也有這樣的景象。只不過,那時,我是主角。而現在,是看客。

  五

  親愛的爺爺,每當我看見一對祖孫倆,就彷彿看見了當年的您和我,還有那段美麗幸福的日子。季節在更替,時間在流逝,而您卻是我心中不變的永恆。

  西安臨潼陝縫學校八年級 李敏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四重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重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