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奶奶和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和我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什麼時候,那張動人心弦的畫像又浮現在我眼前。瞧!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布滿了深深的皺紋,臉上總是掛着和藹的微笑,那雙得過關節炎的腿上紗布緊緊的包着腳。頓時,以前的往事像電影一樣歷歷在目…… 

  期終考試剛結束,我就迫不及待地來到奶奶家。一進門奶奶就邁着蹣跚的步子來到我跟前,笑容可掬地說:“靖靖呀,你今天難得來,奶奶給你燒幾道你愛吃的菜,你看你這幾天又瘦了。”我想:奶奶已經七十歲了,腰和腳都不好,還是燒清淡普通的菜吧!我正準備說,可奶奶已經走進廚房。 

  她緩緩地拿起鍋子,但在我看來,那鍋子已不是原來的了,上面彷彿放了幾塊沉重而透明的石頭,讓奶奶拿得這麼吃力。 

  我坐在沙發上,我望着廚房裡忙碌的奶奶,不由心頭一緊,走進廚房。突然,一股熱氣迎面撲來,單是這三伏天坐着都汗流浹背,更何況在廚房裡呢?悶熱得像個大蒸籠,叫人喘不過氣來。再轉頭看看窗外,樹葉打着卷,無精打采地耷拉下腦袋;花草被曬焉了,低下了頭;小狗伸着舌頭,趴在地上呼哧呼哧地喘氣;蟬在樹上拚命地叫着:“熱死了!熱死了!”奶奶扭頭一看,慈愛地說:“靖靖呀!快出去吧,這裡熱得很,奶奶給你錢去賣冷飲。”就在奶奶給我錢時,一滴汗珠滴在了我手上,陽光下汗珠閃閃發光。抬頭一看,奶奶那蒼老的臉上已經滲出許多汗珠,白布衫也早已被汗水浸透了。我無可奈何,只得退出廚房,望着廚房裡忙碌的奶奶,我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突然,聽見“砰”地一聲,我趕緊奔進廚房,見奶奶滑倒在地,我心裡一驚,扶起奶奶,給奶奶輕輕揉了揉腳,關切地問:“奶奶,剛才怎麼了?腳還痛不痛?……”奶奶卻平靜地說:“沒事,只不過是滑了一下。”就這樣奶奶的腳受傷了,也許在別人眼裡摔一跤是微不足道的,但在我眼裡,摔跤卻是對奶奶一個沉重的打擊! 

  過了一會兒,奶奶把菜都端了上來。我知道這並不只是一盤盤豐盛的菜肴,還有奶奶對我無盡的關愛。這時,我的眼睛模糊了,一滴鹹鹹的東西劃過我的臉龐,我情不自禁地撲到奶奶身上,奶奶撫摸着我的腦袋,這個動作多麼熟悉,每當我做錯事時;每當我委屈時;每當我生氣時;奶奶都會撫摸着我的腦袋。 

  在這十二年的風風雨雨中,我要感謝奶奶對我無盡的關愛,感謝她對我所做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奶奶和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和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