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讓世界充滿愛

  輕柔的風兒,掀起膝蓋上的書頁。那一刻,我看見了書的扉頁,上面寫着一行優雅雋秀的字——讓世界充滿愛!

  ——題記

  “愛”是什麼?從小就聽人說起這個字,可一直不明白它是什麼意思。字典上說,“愛”是一種發自於生物內心的情感。“愛”是與生俱來的,所以可以認為是人性的特質。哲學家說,“愛”別人,也被別人愛,這就是一切,這就是宇宙的法則。有愛慰藉的人,無懼於任何事物、任何人。作家寫到:“愛”是愉快,是難過,是陶醉,是情緒,是勇敢,是信賴,是誠意,是……

  這麼多種說法,我還是茫然,“愛”究竟是什麼呢?直到讀完這個故事,我才恍然大悟,明白了“愛”的含義——

  多年前的一個早上,有對年輕夫婦一家卻極不願醒來,他們不知道如何以感恩的心過這一天,因為他們實在是窮得可憐。聖誕節的“大餐”想都別想,能有點簡單的食物吃就不錯了。

  然而命運就在此刻改觀了……

  沉重的敲門聲在耳邊響起,孩子前去開門,一個高大男人赫然出現眼前,穿着一身皺巴巴的衣服,滿臉的笑容。這個男人手提着一個大籃子,裡頭全是感恩節大餐必不可少的食物。

  這家人一時都愣住了,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門口的那人隨之開口道:“這份東西是一位知道你們有需要的人要我送來的,他希望你們曉得還是有人在關懷和愛你們的。”

  起初,這個家庭中作爸爸的還極力推辭,不肯接受這份禮,可是那人卻這麼說:“得了,我也只不過是個跑腿的。”帶着微笑,他把籃子擱在小男孩的臂彎里轉身離去,身後飄來了這句話:“感恩節快樂!”

  就是那一刻,小男孩的生命從此就不一樣了。雖然只是那麼小小的一個關懷,卻讓他曉得人生始終存在着希望,隨時有人---即使是個“陌生人”---在關懷着他們。在他內心深處,油然興起一股感恩之情,他發誓日後也要以同樣方式去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到了十八歲時,他終於有能力來兌現當年的許諾。雖然收入還很微薄,在感恩節里他還是買了不少食物,不是為了自己過節,而是去送給兩戶極為需要的家庭。

  他穿着一身老舊的衣服,假裝是個送貨員,開着自己那輛破車親自送去,當他到達第一戶破落的住所時,前來應門的是位拉丁婦女,帶着提防的眼神望着他。她有六個孩子,數天前丈夫拋下他們不告而別,目前正面臨著斷炊之苦。

  這位年輕人開口說道:“我是來送貨的,女士。”隨之他便迴轉身子,從車裡拿出裝滿了食物的袋子及盒子。見此,那個女人當場傻了眼,而孩子們也爆出了高興的歡呼聲。

  忽然這位年輕媽媽挽起年輕人的手臂,沒命地親吻着,同時操着生硬的英語激動地喊着:“你一定是上帝派來的!”年輕人有些靦腆地說:“噢,不,我只是個送貨的,是一位朋友要我送來這些東西的。”

  隨之,他便交給婦女一張字條,上頭這麼寫着:“我是你們的一位朋友,願你一家都能過個快樂的感恩節,也希望你們知道有人在默默愛着你們。今後你們若是有能力,就請同樣把這樣的禮物轉送給其他有需要的人。”

  他的人生竟是一個圓滿的輪迴,年少時期的“悲慘時光”原來是上帝的祝福,指引他一生以幫助他人來豐富自己的人生,就從那二次的行動開始,他展開了不懈的追求,直到今日。

  原來,這就是愛。如此簡單樸實!

  愛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只要人人都獻出一片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手牽手吧,我的朋友,愛永遠在你左右,牽着我的手,看明天的彩虹。

  讓世界永遠充滿愛!

  “無論你我可曾相識,無論在眼前在天邊,真心地為你祝願,祝願你幸福平安。”

  ——後記

  初二:耿雅凝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