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滁州市東陳小學

  周靖楠

   暑假,我參觀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從正門進去,便於工作可以看見和平大鐘。和平大鐘重6.6噸,上面雕刻着50朵梅花與“和平”字樣。在大鐘的四周還有一群群和平鴿忽飛忽落,象徵著世界和平。

  順着寬闊的道路往前走,就來到了“萬人坑”前。在萬人坑旁是不可以嬉笑打鬧的,否則就是對死者的不尊重。許多人在外面買來了一束束鮮花攤放在地上,還點燃了香。萬人坑旁顯得莊嚴肅穆。坑裡是一具具白骨,有的完全暴露了,有的被沙半掩着,還有的骨頭被破壞了,上面留下了痕迹。

  在玻璃櫃里陳列着鐵釘等日軍用來殺人的器具。現在南京發現的好幾處“萬人坑”、“千人冢”經過鑒定,證明都是日寇集體活埋人的地方。

  日軍還進行了殘酷的殺人競賽。在紫金山下,向井和野田展開了比賽,他們揮舞軍刀,一路砍殺,慘不忍睹,比賽結果,野田砍殺105人,向井則以106人獲勝!日軍還用剖腹、挖心、砍頭、火燒、活埋等慘絕人寰的手段進行了大屠殺……這都是在陳列館里記載的事實。

  在這裡有一句話使我忘不了,那就是:“落後就要挨打”,是啊!當時中國貧窮落後,武器遠遠不如日本的先進,但日本依然被打敗了,這是為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