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暑假期間的生活是多麼的豐富多彩啊!我有幸參觀了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那一次,真的令我難忘!

  大屠殺紀念館,聽名字就覺得可怕,這個紀念是讓我們了解當年日本人在南京犯下的滔天大罪。紀念館在一個地下室里,共兩層,每層有許多互通的小房間。我們先從第一層開始看的。走進第一個房間,只見一個大電子相冊在牆上,播放的照片都是在南京大屠殺中的遇難者,遇難者據不完全統計共有三十多萬人!這個相冊還會發出一種聲音,聲音像寺廟裡的大鼓鍾發出的聲音,給人以陰森森的感覺!其中,有兩個很是令我難忘。一處是“萬人坑”,還有一處就是雕像。“萬人坑”在一個房間的地下有一個大坑。足有十幾平方,裡面都是人骨頭,他們是大屠殺紀念館中的受害者的屍骨。開始我還不相信是真的,我再三問的爸爸,爸爸都說是真的人骨頭,我才相信。當時我害怕地閉上了雙眼,不忍心再看,心想日本人太殘忍,可怕了,他們是冷血動物嗎?雕像在一個房間的小房間里,裡面有一個小孩伏在桌面上,一個年輕的媽媽癱倒在地,地上還有個水盆,老奶奶伏在床上,她們應該是被日本人殺害了吧。因為雕像太逼真,起初,我還以為那個小孩在裡面玩呢,我還準備進去玩呢。第一層看過之後,我就害怕不敢看了,鬧着要出去,可爸爸說出口在二樓,我才提心弔膽的看了下去,可二樓的景象可不是我想象的那樣,一派都是欣欣向榮的景象,展現的是我們強大的中國!

  經過那次參觀大屠殺紀念館我知道了那時我們的中國多麼的懦弱,日本人多麼可恨和這時的中國是多麼強大,我們要好好的生活,把握自己的美好未來!

暑假看什麼書呢?請看看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