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浮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杯名叫浮生的茶,一段悟透人生的故事。這個寒假,伴我走過的是一本名叫《浮生物語》的書,一杯名叫浮生的茶,很苦,也不知道它真的存在與否,但它講述着傳奇,一段悟透人生的傳奇。

  “不停”,一家小店,一家普通得不有再普通的小店,店裡專賣一種很苦的茶——“浮生”,來的每一位客人,都會喝下那杯茶,說出一個故事。或許是殘缺后又重新打上一個句點,又或許是完滿后靜靜離開,溫暖的;感動的;無數個小細節組成了這些故事,感動的故事。

  光,為什麼能有光?

  是因為太陽在笑,雲彩退出,一杯“浮生”,默默聆聽着……

  “浮生”由意是苦盡甘來,現實生活中,我們多半都是平凡至極的學生,哪會有那麼多的苦盡甘來,又或者說我們得到的只有甘,苦真的不曾體驗過。但“浮生”在書中被描述得苦到極點,到底有多苦,苦後面竟是甜,不管是濃烈的甜,還是相對而方言淡淡甜,都被甜進了每一個角落,每位客人的心。

  書中店后還有一棵銀杏樹,它會傳來果實的甜香、葉子的清香、銀杏花淡雅的香,那根銀杏樹被描寫那樣完美,彷彿都不存在於人世間。其實,又蓋上書本向窗外去,許多完美的東西會浮出腦海。想想看,春天的草地的嫩芽不美吧?冬天皚皚的白雪不美嗎?節日上的火樹銀花難道不美嗎?這些細小的瞬間,很美,很溫暖,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刻都值得我們的感動,而這每一刻就在窗外、門外……

  春節到了,春天也來了,是個大晴天,收集了許多感人的瞬間,讀完了《浮生物語》中那一段悟透人生的故事,發現生活中,有許多事物很美。

  我左手拿着“浮生”的書,抬起頭,發現原來以前只是溫暖的陽光在笑,笑得很甜。

  湖南桃源文昌中學初二:劉若賢

您正在瀏覽: 浮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