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美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美的風景 

  每天從學校回家,在小巷的轉角,有一棵白楊樹,樹下總站着一個老人,掛着慈祥的笑容,等待着我的歸來。 

  那棵白楊樹很高很高,我總是要仰着頭看它,正如許多年前,我仰着頭看那位老人。 

  暮色四合。白楊樹孤單地站在巷口,夕陽將它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一片片巴掌大的樹葉將泛着滄桑的干黃,那上面的葉脈正如老人手心的紋路,錯綜複雜,每一條都是深深地,那是歲月留下的痕迹。一旁的電線杆昂首挺胸地站着,幾隻麻雀落在電線上,像幾個黑色的音符,這一刻,他們也安靜了。夕陽投下餘暉,儘力釋放着它最後的光芒,老人的身影在耀眼的金黃中渾濁一片。她站在樹下,身體略顯笨拙,月牙眼眯成一線,認真地望着我回家的方向。 

  這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風景。因為它足以讓我留下熱淚,足以讓我如鏡般平靜清冽的心湖蕩漾起溫暖的漣漪。 

  每回她等到我時,總會笑吟吟地替我拿着沉重的書包,說:一出門就剛好接到你。只有白楊樹,才知道她等了多久吧。 

  我常常仰起頭,抬起乾澀的雙眼望着白楊樹,右手輕輕撫過它粗糙凸凹的樹皮,說:她和你一樣老了吧。你的枝幹,同她的白髮一樣多的吧。 

  白楊樹沉默不語。很多時候,我望着白楊樹,就能想起她。 

  每個傍晚,她總會站在那裡,像一尊堅強的石像。下雨的時候,她會打着一把印有橘色小花的老式雨傘。不,她不只拿一把傘,手裡還有一把漂亮的淡紫色薰衣草天堂傘,是為我拿的。 

  這道風景太美,就算是技藝最高超的畫家也無法真實地記錄,照相機更會破壞它的溫馨,怎麼辦? 

  白楊樹“沙沙”地回應着我,似乎在說:我的每片樹葉,我腳下的每一粒泥土,黃昏的每一縷金光,都是這道風景的見證。 

  奶奶,這道風景,也已經烙在了我的心室壁上,永遠不會抹去。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