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來吧,克隆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來吧,克隆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來吧,克隆人! 標籤:單元作文 克隆人作文 八年級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1997年,隨着克隆羊多利的誕生,克隆竟成了大街小巷人們競相談論的一個時髦詞語。無性繁殖,只需單體細胞而不必胚胎細胞,這多新鮮,這會給人們帶來多大的想像空間。

  羊可以克隆,當然牛也可以,馬也可以。穎悟的人馬上就會想到人能不能克隆的問題。開始,人們覺得興奮,肢體的殘疾,器官的老化,都可以藉助克隆技術來“更新換代”,人可以因此永葆青春,減卻多少疾病的折磨。很多疑難雜症也顯現出治癒的曙光。但人們的興奮點沒有持續多久,冷靜下來的人又產生了新的憂慮。如果從一個人的體細胞中克隆出新的生命,那麼這個“新人”與體細胞的提供者是什麼關係,是父母與子女的關係,還是兄弟姐妹關係?這是倫理學要回答的問題。這就不只是有趣了,它還顯得很棘手。如果理不順這種新型關係,勢必會引起整個社會倫理秩序的混亂。再者,隨着克隆技術的普及,如果任由克隆人產生,那人們會對高智商高素質人的體細胞趨之若鶩。這樣的話,是不是造成平衡的打破?設想一下,如果滿街行走着的都是愛因斯坦、比爾·蓋茨,那誰還願意做普通勞動者?當人人都昂起驕傲的頭顱時,誰還去種田、做工、打掃垃圾?難道古人詛咒的“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真的成了現實?這想起來也會令人惶惶不安。這些還不是最可怕的,當“克隆人”不再是技術難題時,還會產生更壞的惡果。試想一下,戰爭狂利用克隆人作戰,這不是科技對人類的挑戰和奚落?再有人用克隆人傳播瘟疫,人們又將如何招架?長此以往,這小小的星球,除了覆滅,還有什麼更好的選擇?想到這裡,不由得讓人驚出冷汗來。

  世界許多科學組織都在竭力阻止克隆人的出現,但是,憑着我有限的科學知識,憑着我的直覺,我敢斷言,克隆人的誕生不會久遠。雖然,大多數科學家憑着科學的良知,會把克隆技術朝着有利於人類發展的方向引導,但是,不排除少數的人在“科學”的外衣下做着有違科學道德的事。克隆人是天使,是魔鬼?不久將會顯現。我以為,我們所能做到的是,用道德的準繩去制約邪惡,讓科學朝着良性發展的軌道駛進。相信世界是美好的,相信大多數地球公民有着善良的願望,縱然有少數惡魔作祟,它們也會在閃着寒光的正義之劍前瑟瑟發抖。

  克隆人,要來你就來吧。有了道德之神的庇護,人類是不可戰勝的。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來吧,克隆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來吧,克隆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