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煙火浮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火浮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靜好,溫婉清歡,許自己清淺一生。

  ——題記

  花城飄起細雨,剪影的西窗,裊娜輕煙中,靜好的自己,隨風弄清影,翩躚在人間,笑靨依舊,枕紅塵,浮生煙火,醉逍遙。

  一盞清茶,遙想婀娜多姿的世間百態,淺笑嬉鬧,隨緣自在,無關風月情濃,只為盛世煙火,綿綿長河,我願為支流的小溪,歸屬於你。

  記憶中,我還是不染纖塵的模樣,不懂韶華易逝,琉璃易碎,人世易分,紅顏易老,只是年少春衫薄,鮮衣怒馬的瀟洒人間客。

  悠閑,淺安花間舊夢,深深庭院中,紛紛擾擾都被隔離了,唯有盪着鞦韆的素顏自己,夕陽闌珊,微醺了蒼白的臉頰,染了一抹紅暈,眠在了世間的一隅。

  一道門,一場故事,一場愛,一份溫涼,一份情,一幕戲劇,一幕景,一個季節,一個人,一場人生。幾多歡娛,浮生意,閑情偶寄。

  一方一凈土,一葉一菩提,一草一青春,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凈,一人一浮生,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幾多靜婉,紅塵幻,浮生六記。

  走過的曾經,都珍藏在心中,密密縫織,猶如彼岸的煙花,隔岸觀花便是最美好,無須再過多的留戀,這樣的疏離,是宿命里的劫數,我順其自然,很坦然的欣享着。

  綰青絲,對鏡舒笑顏,此生顛沛流離中,沾惹了一身傷,卻不願與他人說,將悲傷留在心底,自生自滅,因懂得,生而為人,不可能脫離傷痛,每個人都有燦爛的花城,也有寂滅的花冢。

  一轉身,就是離別,或長或短,心總會微微顫抖,自知今生離別無數場,奈何為情所困,終是不忍心,這份或深或淺的緣分。

  安靜,成了我的常態,不願沉湎過多的塵情了,羈絆太多,我總是難以支撐,緣起緣滅一場夢,往事如煙一場空。

  只看,不說,只笑,不語,不想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亦不想多情心換來無情傷,淺笑安然,是最好的雲淡風輕,珍惜在乎的,放棄無關的。

  不是所有的風景,都能看透,不說所有的畫面,都是美好,聚散無常浮萍夢,緣來是緣也是散,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曠世烽煙四起,我依舊兩袖清風。

  從天涯走到海角,是近還是遠?從相識走到離別,是遠還是近?近也好,遠也罷,浮生從來無意悲歡離合,是我獨自話凄涼。

  一索離愁,幾番思量,不如因果隨他去,一生走來,誰離開誰,也一樣走走停停,一世過去,誰記得誰,來人間踏過阡陌。

  也許,想象之中的我,也並非那麼多情,不過是撈了鏡花水月,那麼美,忽然察覺不捨得,才落得多情空餘憾恨,而今,拋卻,再無牽挂,恩恩怨怨一夢空。

  渺雲漢,望細雨,賞花城,閑暇時分,覓得一份靜謐,濕答答的春天,且聽且醉着,且歌且笑着,天涯處處,芳草連連,歲月靜好,清淺一生。

  歲月靜好,清淺一生……

  傾城花雨,煙雲朦朧,縈繞世間紛紜,纏綿山河旖旎,繾綣似水流年,淺笑容顏,染着清風,若隱若現,紫陌世間,淡情緣,浮生煙火,醉逍遙。

  浮生煙火,醉逍遙……

  重慶酉陽縣實驗中學初三:田鏈

您正在瀏覽: 煙火浮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火浮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