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翻過那座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翻過那座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翻過那座山 

  我的世界中出現了一座山,高聳如雲的山,從山腰墜下的經歷令我止步不前。 

  暑假裡,走在田間的小道上,明明頭頂燦爛陽光,身隨滔滔碧浪,腳邊小蟲清唱,我卻只感到紅外線的毒辣、雜苗的礙眼,與蚊蠅的煩人。 

  滿腦子都是一個個的大大小小的血紅血紅的“叉”。 

  上次的期末考試的打擊,勝於晴空中打下的霹靂,將本就已經舉步維艱的我,無情地從山腰打下。 

  在人前,我絲毫不會為此表示有一絲一毫的難過,至少看起來是這樣,在人後,我卻只能陷入如地獄般幽深的迷惘,終日渾渾噩噩。 

  也不知是否在冥冥之中真的自有安排,從這天起,我頓悟了—— 

  這天,我無意識地走到柴房,想找幾本有用的舊書看看(我家柴房的一角是專門放舊書的,家裡書不多,所以基本不佔空間),卻無意的瞥見了另一個角落裡也擺着個箱子。從箱子上很厚很厚的塵埃上,我可以看出,這個箱子擱在這裡,已經不只是一年兩年了,如此長的時間沒有打開過的箱子,裡面裝的不會是我的東西。 

  出於好奇和正好有空,我第一次打開了這個“神奇”的箱子。說它神奇,是因為,它在半個小時中振奮了我,使我重新振作。 

  與我的那個紙板箱子一樣,它裡面裝的也是書,是父親和伯伯在中學時期的書。 

  出於一種莫名的敬畏,我很小心的拿起一本,輕輕撣去肺葉上的灰塵,緩緩地翻開,裡面的內容令我駭然! 

  書中的邊邊角角、字行間隙,無不擠滿了筆記,像高壓鍋里的空氣一樣緊湊,像發梳上的齒一樣整齊。 

  我的心震顫了,時代啊,是時代造就了他們頑強的毅力嗎?是時代賦予了他們認真的態度嗎? 

  只是時代嗎?不是吧! 

  是他們自己的努力。 

  我終於重拾了勇氣,面對現實的勇氣,面對群山的勇氣。 

  “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我不敢言天有大任降我,但我必須經得起天的考驗、墜落山巔的打擊。 

  “一切皆有可能”,這山,我過定了。

您正在瀏覽: 翻過那座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翻過那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