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潔白的圍巾,滿滿的是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潔白的圍巾,滿滿的是愛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幾個月前,我就有給媽媽送一份禮物的念頭,絞盡腦汁想了很久很久,都沒有想到適合她的禮物。直到一天讀了毛澤東主席的《沁園春·雪》之後,心血來潮,下定決心給媽媽織一條圍巾。 

  自決定給媽媽織圍巾開始,我便更憧憬“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美景。心裡不知道有多麼渴望寒冬的早點到來。好幾次都想告訴媽媽,我要給她織一條圍巾,但是出於給她驚喜之心,一直憋在心裡,成為了我日夜的“煎熬”。曾忍不住和媽媽說“媽媽,我要送你一件禮物”,但後來又沒告訴她我送她什麼,常常吊著她的胃口,也常和她一個一百八十度的拐彎,我就是不說出來。她也為此常說“你什麼時候說話能直接點”。雖然我知道吊著她胃口會使她不舒服,但是我就是喜歡。直到有一天實在憋不住了,只好要媽媽自已猜,猜了好幾次,她終於猜出來了我要送她一條圍巾,真不愧是母女同心,我們真的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啊!

  我打算國慶節一到,就開始為媽媽織圍巾了。說這是第一次織圍巾,是事實;說這是第二次織圍巾,也是事實。為什麼呢?

  記得七歲那年,表姐為表姐夫織圍巾,我看在眼裡就覺得好玩,常常給表姐搗亂,弄得她也拿我沒辦法。不知道表姐是否出於“整治”我的好動貪玩,要我也學織圍巾,給媽媽織一條。年幼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爽快地答應了。學起來雖然不賴,但是沒有耐心,無法持之以恆,跟着表姐織了一半就不織了,並且不再覺得織圍巾是一件好玩兒的事情。

  因此,這是我第一次想為媽媽織圍巾,是第一次真真正正地決定去把這件事做好,但是又可以說這是我第二次織的圍巾。

  我的第一條圍巾,五分是因為貪玩而織,五分便可以說是為媽媽而織。遺憾的是,我並沒有把它織完,而且織得並不精美,現在也如此,但是起碼我織完了,這便是有進步。七歲那年的那條圍巾,一條只織了一半的圍巾,媽媽卻一直珍藏到現在。

  織圍巾之前,我就一直提醒自已:這一次無論如何都要把圍巾織完,否則,我就把我的名字倒過來寫!

  事隔幾年,七歲那年織圍巾的方法早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努力去想吧,頭都疼了還是想不出來。最後實在沒有辦法,只好請教別人。

  織圍巾過程中,並不順利。好幾次織錯了,都要拆了再重來,這樣重複多了幾遍,心裡便開始着急起來,甚至有些抱怨:誰發明的圍巾,真是麻煩!我也想過放棄:反正現在市場上圍巾多着呢,誰還織圍巾啊?現在的圍巾,不也差不多都是買的嗎?這樣“安慰”着自已,為自已找着“有理由的借口”,便把織圍巾的事放下了幾天。

  直到國慶節的最後一天假期,收拾東西時發現了還未完成的圍巾,心裡一陣懊悔:冼業娟啊冼業娟,現在的你還是七歲那年的你,你到底是冼業娟還是娟業冼啊?難道你還是要為自已的人生“生產”出第二條、第三條、第四條,甚至更多的只織了一半的圍巾嗎?

  此時心頭百感交集,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

  這一次,我一口氣織了兩條圍巾,一條送給我的親媽媽,一條送給遠在大連的媽媽。送給親媽媽的,一是為了彌補我七歲那年的不懂事,送媽媽一條“無與倫比”的圍巾,告訴媽媽,我很愛她;二是想用這條織完的圍巾取代那條“不完美”的圍巾,也希望媽媽能夠原諒七歲不懂事的我。送給遠在大連的媽媽的,一是這是我的心愿,二是我想告訴她,她也是我最愛的人!

  兩位親愛的媽媽,你們都是女兒這輩子最愛的人啊!

  這兩條圍巾,雖不精美,手工也並不好,但是希望媽媽喜歡!

  如果問,為什麼這兩條圍巾都選擇白色,那麼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希望我愛媽媽的心猶如一盆清水,這盆清水就猶如圍巾的白色這麼清澈,以便讓媽媽看得清女兒愛媽媽的心,讓媽媽看清楚女兒是多麼的愛媽媽!我愛媽媽,對媽媽的愛,對媽媽的這一份感情,就是那盆清水,清澈可見;就是那美麗的白色,一塵不染!

  我對媽媽的愛,已不需要任何語言去表達,一條圍巾以及其顏色,足以表達我對媽媽深深的愛!

優秀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w w w.)

您正在瀏覽: 潔白的圍巾,滿滿的是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潔白的圍巾,滿滿的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