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梔子花開的季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的季節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梔子花的微笑 

  金盟中學 

  倪雨亭 

  有一首歌,飄逸於你我心頭,它叫做思念;有一個夢,總是帶着斑斕的色彩,它叫做朋友;有一種情,可以飛翔於離別之上,它叫做友情……。 

  梔子花開放的季節,我與你相識。你站在梔子花樹下,眼睛猶如清輝流瀉的星辰,穿着一條潔白的連衣裙,像梔子花精靈般出神的望着梔子花樹。你看見了我,朝我一笑。一片小小的梔子花瓣飄落在我手心,一陣溫暖的感覺。“你住在這嗎? ”你甜甜地笑着,與梔子花悄悄融為一體,像一幅絕美的圖畫。“嗯…。.不是,這是我奶奶家,我來玩一段時間。”我低下頭,欣賞着手中的梔子花瓣。在我出神之際,一隻手伸到我面前,我一愣。你眉毛一挑: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不禁被你的直爽吸引,我也伸出手輕輕握住你的手。梔子花瓣飄落到我們身上…… 

  從此,每天的這個時候,我們都會在梔子花樹下相聚。“你看!”笑容漾在你臉上,與梔子花出奇地相似。只見你踮起腳,小心地接住快要飄落的幾片梔子花,變魔術似的拿出一條絲帶,手輕輕撥弄着,不到五分鐘,你手上出現了梔子花瓣做成的髮帶。“真漂亮!”我不禁驚奇地稱讚。你無聲地笑着,用髮帶小心地把至腰間的長發束了起來,看起來很清純,很俏皮。“牽繫着雙手聆聽幸福的聲音,花瓣演繹着一個美麗的故事,藍天下,與你牽手奔跑向遠方,友情的誓言永遠不變……。”你輕輕唱着這首童謠,聲音很動聽,“這首是我最喜歡的歌。”我們坐在鞦韆上,梔子花瓣很親密似的飄落在你梔子花髮帶上,,你淘氣地摘下那片花瓣,放在手心,輕輕一吹,花瓣在空中飛舞着飄落…… 

  一轉眼,已經與你相處一個月了。但是,就算是一場最美的童話,也會走向最後的結局。離別的那一天,你站在梔子花樹下,眼裡閃爍着快樂,卻隱藏着另一種情感,似乎在迴避我。“你今天真的要走了?”你低下頭,眼裡有意思若有若無的光芒。“嗯……”我想不到什麼安慰你的話,只能輕輕地把送給你的發卡遞給你。“謝謝!”你再次抬起頭時,換上的是燦爛的笑容。花瓣籠罩着我們,一股淡淡的芳香傳來。你取出一個嶄新的梔子花髮帶,“這是我昨天做的,別忘了我哦!”你轉身用手擦拭着什麼,然後對我笑笑,可我看見你笑容後有一條淚痕。梔子花樹下,我們對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喂!時間到了!”奶奶從遠處呼喚我。“我送你吧!”你站在梔子花樹下,與他那麼般配,好像上帝想找一個守護梔子花的人,就找了你,這個梔子花精靈。你拉拉我的衣袖。路上,梔子花瓣不住地飄落下來,我們沒有說過一句話。“再見!”我隔着車窗,向你揮手。在車開動的時候,你向我綻放出了一個很美,很美的笑容,這個微笑,恍若離世…… 

  時間的輪迴,忘不了我們的相見,最後的離別,友情的誓言,緣起緣滅。純潔晶瑩的情感,手牽手站在梔子花樹下的感覺,在記憶的陽光下,苦澀而甘甜。你我的友情,如梔子花,清香中帶着讓人心曠神怡的美麗,知道我離去的一刻,我才懂得,什麼叫寂寞,什麼又叫牽挂……任何嬌艷的花朵,都抵不過梔子花樹下守望身影為下的一瞬間。還記得,那一刻,與你相逢,落英似雪……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的季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