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梔子花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_1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陽光又些刺眼,讓人覺得,一切都不那麼真實。一股淡雅的香氣撲面而來,兒時的記憶,潮水般湧來。 

  我頂着書包衝進單元樓,天空中烏雲不散,下着小雨。 

  “姥姥,下雨了你也不來接我。”我厥着嘴,嘟囔着走進家門。 

  “姥姥不是還要給我們家‘大學生’做飯嗎?”姥姥笑道。 

  這話讓我不禁笑出聲,姥姥總覺得我書包重,誇張的告訴鄰居,“我外孫女的書包那叫一個沉啊,現在的小學生,搞得比大學生還辛苦呢。” 

  “來,給你看個東西,”說著,姥姥拉着我走到陽台邊,台上放了一個盛了水的不鏽鋼杯,裡面放了很多白色的小花,中間是一根短短的黃色的花蕊,像一個個穿着白色百褶裙的小精靈,有的還是花骨朵,沉睡待放。 

  我禁不住把鼻子湊上去,猛戲一口氣。 

  真香!香而不刺鼻,是一種潔白的香氣。 

  每年夏天,我家都會被梔子的味道填滿。 

  每次摘了梔子,姥姥就會找一枚別針,把它別在我的胸前,而我,就會高高興興戴着潔白的它上學去。 

  記憶中的姥姥,總是掛着一張慈祥的笑臉。她也和許多老太太一樣,喜歡“貪”小便宜。 

  “五十?太貴了,我們走。”姥姥拉着要買衣服的爸爸往商店外走。 

  “媽,”爸爸一臉無奈,“已經砍得很低了。” 

  “他那衣服哪值五十呀。” 

  “那你給多少?”老闆追出來,想做成這筆生意。 

  “二十!最多二十!”爸爸瞪着姥姥,眼珠都要掉出來了。 

  老闆皺着眉,想了一會兒,“好好,二十,虧本賣給你了。” 

  “你看,我就說吧!你呀,有多少錢都不夠你用。”走出商店,姥姥一臉得意的笑容。 

  記憶中的姥姥,似乎是沒去過醫院的,每次有點什麼感冒之類的,吃點葯很快就好了。 

  小時侯,姥姥是我的天,姥姥是我的地,姥姥是我的一切,我從來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姥姥不在了,我該怎麼辦。 

  又是一年夏天,梔子開的正好,放學回家,姥姥住院了,是因為肚子特別疼,她在家裡忍了好久,直到忍不住,才去了醫院。 

  我到醫院去看姥姥,她依然笑得那麼慈祥,只是面容蒼白了很多,我把摘來的梔子花插進花瓶,花上還沾着水珠,然後我坐在她身邊,抓着她的手,搖晃着,撒嬌的問:“姥姥,你什麼時候才能出院啊?我想吃你做的糖醋排骨了。” 

  “乖乖啊,姥姥過幾天就出院了,到時候姥姥做很多很多給你吃喲。”姥姥笑着摸摸我的頭,我覺得,一切都沒什麼不一樣。 

  姥姥這一病,媽媽也特地從外地趕回來。 

  “媽媽,姥姥是什麼病啊?”媽媽不說話。 

  乾媽來了我家,我看見媽媽和乾媽都到了洗手間,我在門外,只隱隱約約聽見了媽媽的哭聲。 

  打開電腦,桌面上多了一份電子文檔--“重症胰腺炎”。 

  姥姥轉入ICU病房,每天都只能定時探病。 

  姥姥帶着呼吸機,手腳腫的厲害。 

  一切的一切,讓我感到一種莫名的恐懼。 

  姥姥回了家,因為她說,“我自己的身體我自己最清楚,讓我回家吧,醫院一點也不舒服。” 

  媽媽哭了,哭的很厲害,她哽咽着說,“媽,你不要心疼錢。你……你就在醫院住着吧。” 

  媽媽似乎是在懇求姥姥不要出院,她的聲音里充滿了無奈與無助。我明白,如果姥姥現在出院,那意味着她不可能活下去了。當然,媽媽也一定明白這個道理。 

  “你就當完成我最後一個心愿吧,我想喝杯豆漿,帶我走吧。”因為姥姥的病,她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只能打點滴補充營養。 

  “求你,我,我就想喝杯豆漿。” 

  一向最高大堅強的爸爸也不忍心了,姥姥最終被接回了家。 

  那一天,是姥姥出院的第二天。 

  我握住手中剛領的獎盃和一束梔子花往家裡快步走去。一輛救護車呼嘯着從我身邊開過,我心一下提起來了。心裡無數個念頭一閃而過。我朝着家飛奔,心裡默念着,姥姥你一定要等我!姥姥你千萬要等着我! 

  也許是上帝爺爺沒有聽見我的祈禱,走進家門,家裡是這幾天前所未有的寂靜。兩個穿着白大褂的人提着兩個大箱子走了出來,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他們低着頭,不說話。他們的眼睛告訴我,他們也無能為力。隨即傳來的就是媽媽的大哭聲:“媽,你怎麼……怎麼丟下我一個人走了,你怎麼能……” 

  手裡的獎盃一刻間變得異常沉重,“啪”的一聲,獎盃掉在地上,水晶球被摔的老遠,第一次覺得,手中的花是那麼蒼白,就像大家的臉一樣。 

  一直到了很久很久以後,我才知道一件事情。姥姥的病,如果早幾個小時去醫院,情況都會好很多,但姥姥去咬牙堅持了6個小時不喊痛。 

  爸爸說,姥姥就是一個節儉的人,節省了一輩子,最後把自己的命也省進去了。 

  一切猶如夢幻般再現,陽光依舊明媚,那熟悉的淡雅香氣--是梔子花開了呀。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