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梔子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在飛逝,童年的時光是那樣的短暫,而記憶卻是那麼悠長。童年的往事總是盛開在心靈的最深處,無論它有多深,而友誼的浪潮總能讓它芬芳……

  記得是十二歲那年的仲夏,梔子花開,但是別離讓整個校園潮濕,萬籟俱靜,惟有記憶在碰撞心靈。是的,這是那次記憶憂心的畢業典禮!

  那一天同學們都異常的安靜,不像往日都是歡聲笑語,也許是因為這是在母校的最後一天了吧!要告別了,告別那相伴六個春夏的母校的一切。

  每個人臉上都掛着愁容,揮散不去。

  典禮開始了,班長上台宣布這結束時的開始。

  短暫的開場詞過去了,輪到了同學們上台講話了。可是,六年積澱的感情就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表達么?

  沉默了一陣子,吳文錦拖着沉重的腳步緩緩地走上了台,面對着同學們,他突然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呃……謝謝……謝謝你們……我……我們永遠是朋友!”她無法再說下去了,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掉,一次一次得痛擊我們的心。

  回憶着六年的時光,什麼都有,偶爾鬧鬧小矛盾,偶爾出點小問題……可是無論如何,我們總是將心緊緊拴在一起,共同度過這六年的喜怒哀樂,共同營造一個團結的集體。

  一片片記憶拼湊在一起,也許就是那碎碎的細節感動了心靈。

  最刻骨銘心的,是在自然實驗室排練的那一次。

  我們十幾個同學正在實驗室為節目做準備,可是種種原因導致門無法打開,我們被困在裡面,無法出去,各種方法都嘗試過了,都是徒然,最後只能從天窗出去,從教室趕來的同學在外面接出去的同學,我記得最清楚的是班長萬曉,她讓裡面的同學將腳踩在她的手上出去。

  這一點一滴,積澱成了六年的校園生活。

  回過神來時,耳畔蕩漾着如此旋律:

  這時的季節我們將離開

  難捨的你害羞的女孩

  就像一陣清香縈繞在我的心懷

  ……

  仲夏之際,梔子花開,友誼的芬芳隨之到來……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