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要讓別人毀滅你的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別人毀滅你的夢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年的春天,也正是一個男孩上初中的第一個季節。

  一天,他偶然之間在與老師的交談中說出了自己的中考志願——市級重點中學(不是本校),那時的他成績並不是非常拔尖,猶如一隻沉睡的夜鶯蜷縮在自己陰冷的角落。對於他的理想,他的老師似乎非常不屑,用輕蔑、譏諷的語氣說了一聲:”那必須使你的成績達到全年級前十名。“那一夜,他輾轉難眠,老師的這句話深深地觸動了他那顆好強的心,同時那一夜他又在質疑自己是否有能力去實現夢想。

  因為這一句不經意間的話,他似乎在日後的學習中背上了陰影,他似乎將自己的學習當成了對他人的報復,在很長一段時間中,他仍然沒有取得理想的成績,可他夜以繼日,焚膏繼晷,不拋棄,不放棄,只為一個堅定的目標。

  時光掠過窗欞,歲月的馬蹄悄無聲息地從筆尖跨過,一學期就這樣過去了。

  伴隨新春的逝去,他開始了他的第二學期的學習,這學期的他似乎不同以往,學習再也不像以前那麼吃力,在每一節課堂上,他都是那麼積極,那麼活躍。仿若隔世,他猶如蛻變了一般,以嶄新的姿態迎接着每一個美好的黎明。在這期的半期考試中他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儘管他不是最好,可那一刻的他感動得落淚了,金銀苦澀的淚花在鼻尖閃動,不斷地向世界傳達着自己的辛酸與不易。這次的成績並沒有使他滿足,他仍然在後來的學習中不斷奮進,終於在期末考試中他成功的沖入了前10的行列。從那時起,他的學期猶如一股熱潮般湧向遠方,勢不可當,在初二,初三的學年中他仍然在班級中保持着自己的姿態,以一個奮進者的堅持和勤勞在改變自己,也震驚了年級。在初三的畢業考試中他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那是他的老師再也沒說什麼,只是小心翼翼地對他表示祝賀。

  也許一句話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弱者被這句話所擊倒,而強者卻勇敢地面對,用它作為自己的墊腳石,幫助自己摘取理想的果實。多年前的那一句話所造成的陰影仍在男孩的心中繾綣,當他以今天的成績來回顧過去的記憶時,過去猶如一張發黃的老照片,那麼寂寥與熟悉。其實一個人也應當自信,自信常常使平凡的人干出驚人的事迹,以為的怯懦別人,只會斷送自己的前途,尼克松因為膽怯就錯過了再任總統的機會。別人的話常常是你人生中的一塊巨石,只要大膽的去跨越,一切一切都會順其自然,此外,一個人的能力是不可估測的,一時間的受挫並不代表着你永遠沉淪,這要敢於去開發,去崛起,常常能----不飛則已,一飛衝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所以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改變世界,自己有足夠的魄力讓地球跟着我轉!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今日不語,明朝改變一切。

  初三:行無敵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別人毀滅你的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別人毀滅你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