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就在我們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就在我們身邊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美是什麼?是濃妝艷抹下嫵媚的面龐,還是遠離喧囂的世外桃源的美景。都不是!美是別人做錯事時你的一個寬容的微笑,美是公交車上為老弱婦孺讓座的那個身影,美是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的一個援助之手。美,是人們本身具有一種高貴的品德。然而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這方面做得還遠遠不夠,認識也不夠深,甚至可以十分欠缺。在學校里,同學們把吃完后的紙皮果屑等垃圾隨手丟在地上,把撿來的可用的東西留着自已用,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地上撿到寶,問天問地要不了”。有些更嚴重的甚至去偷老師同學的財物,這些事迹我早就已經屢見不鮮了。所以,我對學校也是充滿了恐懼,處處小心,認為學校里太混亂,學生也無非就是互相幫襯,攀附有錢的,瞧不起弱小的。但是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改變了我的看法。那天放學后,我如往常一樣和小靜一起去吃飯。飯堂里擠滿了人,排了好長的隊,每條隊伍都擁擠地就像長龍一樣,吵吵嚷嚷的,好不熱鬧。我們四處巡視,找了一個相對少人一些的開始排隊,短短的二十幾分鐘,但對於我來說,好像過了幾個世紀一樣漫長。好不容易快到我們了,突然前面有個女生走過大搖大擺地走過來插隊。她拍了一下我前面的那個女生,然後笑容滿面地說,我排這裡了。那的女生也很友好的望了望她。很顯然,他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這下可把我給氣壞了,別人辛辛苦苦排了那麼久,她卻倒好,想不勞而獲,我憤憤的想,正準備走上去說她。然而,出乎我意料的是,她的那個朋友卻輕輕把她推了出來,說:“你先去排隊吧。”插隊的這個女生雙眼直直的望着他的朋友,眼神里充滿了憤恨,她還想說什麼,但是,此時眾人的目光早已聚集在她的身上。她只好不再說什麼,紅着臉走了。眾人又把敬佩的目光投向這個同學,我也用敬佩的眼神看着她。吃完飯去洗碗的時候,洗碗池早已寥寥無幾人了,有的人走了,而水龍頭卻還在嘩嘩的流水不止。在我旁邊洗碗的那個女生,看起來長得斯斯文文的,走的時候,也沒有關水龍頭,我提醒她。她好聲沒好氣的說了一句,“要你管,我樂意!”便大步大步的走了。我瞥了她一眼,正準備關水龍頭。這時,有一個其貌不揚的名叫小萍的女生走來,不聲不響地關了水龍頭。望着她遠去的背影,我心中產生了一絲敬意。美,是一種高尚的品行;是一個轉身的瞬間;是一個微笑的眼神;是一句簡單的話語。不是我們身邊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要我們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

  廣東江門恩平市黃岡實驗中學初三:李小泥

您正在瀏覽: “美”就在我們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