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美

  世界是這樣的美麗,讓我們把生命珍惜,一天又一天。讓晨光拉着我,讓夜露挽着你。

  ——題記

  “生命”這個詞,它是多麼的使人震撼啊!是它建造了我們的一生,讓我們的生活豐富而多彩。

  還記得長篇小說《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他是生活中的強者,偉大的戰士。在人生的旅途中,他遇到過諸多不幸:雙目失明,全身癱瘓等。他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健康的身軀,靈活的手腳。能在廣闊的世界自由來往,為人民,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他說:“只要我能擺脫九年多的癱瘓生活,我就要成為一個終日忙碌的人!在我沒有用盡全力之前,我是不會離開自己的崗位的!”這既反映了他崇高的追求,也反映了他對健康生命的渴望。他在文章中呼喊:“生命之火萬歲!”

  的確是這樣的,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只有生命存在才能享受生活。只要我們擁有生命,就什麼都可以爭取。

  生命無限美好,生命無比寶貴。在一年又一年中,為了愛我們的人,也為了我們自己!我們也應好好珍惜它!

  青春美

  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瀟洒與風流。擁有青春,就擁有了一份燦爛與輝煌。

  ——題記

  青春時節,正是人生美好的春天,它如金似玉。它可以憑藉著健康的體魄,讓你支撐起一方蔚藍的天空。

  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在12歲那年便選擇探索世界的奧秘的人生之路。馬克思17歲就提出“我們選擇職業所應遵守的重要方針是人類的幸福······”周恩來少年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些偉人們就是在這麼一個花樣年華的季節時立下的宏大志願。

  從古至今都在宣揚“花有重開日,人無在少年”“百年容易過,青春不再來”“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這麼多的詩句,無不在提醒着我們應在青春時節打下良好的伏筆。

  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美的時刻,我們應該在這美中發奮圖強,為自己開墾出一片神奇的土地。美麗的青春,需要一筆一筆的去描繪,生命的價值需要一點一滴的去創造!

  友誼美

  友情是朋友間真摯的情感,心靈的交流,是經過歲月洗禮后的真金,是精神世界中寶貴的財富。

  ——題記

  人的一生中不能沒有朋友。這不是虛誇奇談。或許你會嗤之以鼻的暗想自己一個人才好,但時間久了,你便會覺得孤單。或許某天當你照鏡子時,會被裡面的人嚇一跳。因為你會發現裡面的你不是一個完整的自己。

  培根曾說:“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純粹最可憐的孤獨,沒有朋友則斯不過是一片荒野。”

  鄧稼先大家都已熟知,他與楊振宇兩個人的友情那可謂無比深厚。兩個人都是同鄉,他們雖不是親兄弟,卻情同手足。一起玩耍,學習,談天說地,形影不離。抗戰勝利以後,兩人都考取了留美研究生,所選的專業,又都是理論核物理。在美國學習期間,他們都在一起,時常散步聊天,共同探討學術問題。用了兩年時間攻下了博士學位,後來的豐功偉績那不必說,總之,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相互切磋,砥礪,坦誠相見,共同探討,最終取得成功。

  可見朋友對每個人來說真的很重要,但切記,是益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友情可以給我溫暖和力量,讓我們獲得更多的快樂與幸福!

  師生美,同學美

  老師就是嚴冬里的火炭,酷暑里的濃萌,湍流中的腳踏石,霧海中的航標燈。

  ——題記

  “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就是老師誨人不倦,無私奉獻的精神。老師的愛是“超凡脫俗”的,是無私的。

  老師在我們的生命中是一個不可缺少的主角。他們總是會默默無聞的教導着我們,這種愛給了我們溫暖和力量。我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引導和幫助。

  初中三年,我們即將分別,在這個春暖花開的日子裡。就像一句歌詞寫的“失去后才知道珍惜,還有什麼意義”。一切都太過於平淡,正如水一般,老師如它,平常感覺不到什麼特別的存在,習慣成自然。然而隨着時間的敲進,原本不溫不熱的生活也讓我們的心裡有了牽絆。

  時間已經來不及了,我們似乎已經聽到了最後的鐘聲,回過頭看看老師已經疲憊的倦容,多希望白絲不要過早他們的鬢角。

  無論是同學之間的情誼,還是師生之間的情誼,這些都讓我們捨不得。昔日的憎惡沒有了,換來的只剩下那抹淡淡的憂傷與不舍。

  即將要說再見了,但我卻不想說這句,因為那兩個字太過於傷感,只想深深的訴說:

  “老師您辛苦了!”

  面對着即將分道揚鑣我們都想對彼此說“XX啊!你一定要幸福!”

  美!太多的美!只要用心去感受,它其實一直就在我們身邊!

  陝西咸陽乾縣乾縣城關初三:菀潸

您正在瀏覽: 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