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雷鋒作有道德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作有道德的人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每當我們聽到這熟悉的歌詞,是否會有一種心靈上的觸動呢?

  雷鋒,一位普普通通的士兵,他的事迹卻被世人傳頌,平平靜靜的活着,卻成為後人學習的榜樣。只有22年的生命,不知道蘊含著多少光輝!水滋潤世間萬物,陽光照亮萬頃土地,植物裝點世界各地,雷鋒這顆“螺絲釘”只是盡自己所能堅守的崗位。雖然,我們沒有滋潤萬物的清泉,沒有照亮土地的陽光,也沒有布滿世界各地的綠蔭,但是,雷鋒有的責任感和道德,我們應該有,也必須有。

  雷鋒叔叔毫不利己,專門利人。他經常出去作報告,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有這樣一句話“雷鋒出門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有一天雷鋒叔叔坐火車出差,車上人很多,他就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了老人,看到列車員辛苦,他便不顧自己的勞累忙活起來,忙的大汗淋漓。出了站口,雷鋒叔叔遠遠地看見一位婦女帶着一個小孩站在那裡,上前問得知原來是把車票弄丟了,他二話沒說,用自己的津貼給這位婦女補了一張車票。大嫂激動萬分,連問他的名字,雷鋒笑着說:“我的名字叫解放軍。”

  又有一次出行,雷鋒正在換車時,遇到了一位大娘,只見大娘背着一個沉重的包袱正吃力的走着,得知是與自己一路的,雷鋒便把包袱接了過來,扶老大娘上車,下車后,他還帶着老大娘東打西聽的走了兩個多小時找到了大娘兒子的家,老大娘感動萬分。雷鋒叔叔總是把“助人”放在第一位,就像他在日記中說道“為人民服務是我的義務”儘管他做的都是很普通的小事,但是一件件,一宗宗,都體現了他助人為樂的高尚品德。

  雷鋒,是我們完善人格,凈化心靈的模範。“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為人民服務。”“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叔叔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有一次他因為肚子疼從醫務室回來,看到附近的工地造小學,他擼了擼袖子,便和其他工人一起投入到了工作當中。工地的記者問他的名字,他只是微微一笑,問他為什麼這樣做時,他只是樸實的說道:“為社會添磚加瓦唄。”

  有一滴水,把自己融入江河,匯成了汪洋大海;有一朵花,把自己獻給春天裝扮出萬紫千紅,有一縷陽光,把自己掛在天空,照亮了每個角落:有一種精神,已經過去了四十多年,卻一直熠熠生輝;有一個人,把矮小塑造成豐碑;把平凡演繹成偉大——這就是雷鋒。

  初一:吳立永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作有道德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作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