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是伴隨許多人長大的歌曲。可是,在這個社會上,有多少人能像上邊的歌曲一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幾年前一個烈日炎炎的夏天,我在廣州乘坐公共汽車。車裡邊人群熙攘,一個座位都沒有。坐在我身旁的一個年輕人顯得格外突出:他把腳放在前面的座位上,手裡吊著香煙。旁邊還站着一位年歲已高,汗流浹背的老爺爺。更讓人氣憤的是,我和周圍站着的人用鄙視的眼神看着他,他還是無動於衷。一個年輕的小夥子難道不應該給老年人讓座嗎?

  有人說:“現在是21世紀,人人都想着怎樣讓自己獲得更高的利益,雷鋒精神早已不存在了!”我卻不以為然,這個世界要是沒有了雷鋒精神,將一片混亂——

  災難面前,人人自己顧自己,沒人幫助災民;對待殘疾人士,不但不幫忙,還一味的嘲笑……

  雷鋒精神,是必不可少的,就像西方人說的一樣:“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但丁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

  如果人人都能像雷鋒叔叔那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世界該多美好,多和諧啊!只要你有一顆道德的心,請不要說出來,因為我們要用行動去表現。

  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去領悟“雷鋒精神”,讓着無私的奉獻精神傳承下去,讓社會變得有溫度,有愛心的溫馨家園,讓事態炎涼消失的無影無蹤!

  六年級:黃海媚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