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蠟燭固然不美,但它在人們陷入黑暗時燃燒着自己,給人們以光明的享受;彩虹固然短暫,但它那雨後天晴瞬間的存在,給人們以美好的回憶。

  “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忠誠謀士們的寫照。自古以來,諸葛亮的事迹被廣為流傳,不僅僅是因為他那出眾的謀略,更是因為他有着奉獻的精神。為了報答劉備三顧茅廬的恩情,他“抗吳聯曹”,幫助劉備三分天下;為了完成劉備臨終前託付與他的重任,他六齣祁山、七擒孟獲,輔佐劉禪興復漢室.其中,他“受任於敗軍之際,奉命於危難之間”更體現他是臨危受命,很多人都會有着這樣的想法:奉獻是可做也可不做的事,何必再去拚命地做呢?為何不直接敷衍了事?可是諸葛亮沒有這麼做,他不僅奉獻了,而且是盡心儘力地奉獻;他不僅奉獻了,更讓奉獻二字在他身上得到了升華!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是老師們的寫照.還記得那個為救自己學生而被雙腿截肢的張麗莉老師嗎?僅有29歲的她,是黑龍江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的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師.2012年5月8日晚,一輛失控客車撞向學生,危急之下,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造成雙腿截肢.人們怎麼也想不到,一個看起來文弱的女老師,在關鍵時刻怎會有那麼大的勇氣,那是因為,她有一顆無私奉獻的心,她的心在那一刻鼓舞她去做,要求她去做.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英雄們的寫照.76秒,多麼平凡而又短暫的時間,而一位司機用這短短的76秒保住了車上所有乘客的生命.這個司機叫吳斌,48歲,是杭州長運二公司司機.2012年5月29日,在高速公路客運行駛中,吳斌被迎面飛來的鐵塊砸中.他強忍巨痛將車緩緩停下,疏散乘客.在告訴大家注意安全后,自己倒下了,后因傷勢過重而不幸逝世.在出殯的這一天,全市的人為他送行,“一座城送一個人”,是什麼使全市那麼多的人為他這麼做?那是因為,吳斌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深深打動了他們!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們無法延長它,無法讓它永存.但是我們可以奉獻自己的一切,若如蠟燭長久付出,或如彩虹展現瞬間的美好.我們可以用奉獻來體現生命的價值,用奉獻來換得生命的永恆.

  六年級:施婭萱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