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它讓人問心無愧;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心胸坦蕩;道德是暖心的太陽,它讓人激動萬分。

  曾經有一名戰士,他說自己就像祖國身上的一枚“螺絲釘。”他是時代英雄,他用自己的行動塑造了一座豐碑;他詮釋的是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美德。是他把短暫的一生變成永恆的歷史,他就是——雷鋒。

  雷鋒叔叔毫不利己,為人民服務。有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有一天,雷鋒叔叔坐火車出差。車上人很多,他看到了一位老人家,連忙把自己的座位主動讓給了老人。出了站口,雷鋒叔叔遠遠的就看見一位婦人帶着一個小孩站在那裡,上前去問得知原來是車票弄丟了。他二話沒說,用自己的積蓄給這位婦人補了一張車票。大嫂激動萬分,連問他叫什麼名字,雷鋒笑着回答說:“我的名字叫解放軍!”

  雷鋒雖然早已離我們遠去,但他的精神卻在我們心中。在每天都會湧現出許多具有這種雷鋒精神的人。他們用平凡的舉動做“不平凡”的事,是他們把道德的豐碑搭建起來。

  現在,咱們遠的不說,就來說說我生活中的好人。

  臨近除夕,熱鬧的菜市場里的人比菜品還要多,像一鍋快要煮沸的開水。突然,婦女“哎呦”一聲,摔了一跤。她低頭一看,着實嚇了一跳——一疊大鈔。她不漏聲色地拾起來,數了數,竟有九百六十元!她看見了前面剛走的那個小夥子,估計是他掉的。她轉頭將這一情況告訴正在賣魚老闆,老闆娘過來朝老闆使了個眼色,說道:“哦,他是飯店裡收購的。你把錢給我,我下回再給他。”婦女還是有些不放心。恰巧,小夥子匆匆忙忙地跑了過來,問誰撿到錢沒有?聽到有着落後,連連向婦女致謝。老闆也跟着起鬨:“真是一個好人啊,你還不快買給人家點東西,謝謝人家。”婦女笑道:“沒關係,大過年的,幫人也是應該的……”

  瞧,這位婦女拾金不昧的品質,多值的我們學習啊!

  “每一滴雨水都能滋潤一寸土地,每一縷陽光都能給人一份溫暖”也許我們做不了那麼轟轟烈烈的事,但我們仍然做一個校園裡的小雷鋒。只要我們伸出勤勞的雙手,撿起了遺漏在地上的紙屑;懷着一顆節儉的心,主動關掉了教室里的“長明燈”;用我們靈巧的雙手,認真的布置着教室……

  雷鋒雖然遠去了,但雷鋒精神永垂不朽!

  六年級:陳煜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