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3月5日,一個普普通通的日子;3月5日,記憶里有一點被震動的日子。這是一個紀念雷鋒同志,學習雷鋒精神的日子。

  雷鋒,一名普通的中國解放軍戰士,從小便是孤兒,在他短暫的一生中,他幫助了許多的人,留下了許多光輝的事迹,家喻戶曉的雷鋒同志,卻沒能抵得住命運對他的不公,25歲那年,因為一場意外讓他喪生了,留下的是激勵後代一篇篇不朽的詩篇。二十二年的生命,他把青春,把生命,把一切,獻給了黨!

  偉大的領袖毛澤東為他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時至今日,早已過去了五十多年,可是,學雷鋒的精神,絲毫未曾磨滅,像松樹一般,四季常青,因為這不僅是一種精神,也是一種愛的奉獻,更是對雷鋒的紀念,它像中國歷史長河中一條獨特的帆船,迎風遠航,帶着雷鋒的事迹向未來駛去!

  可是,年代的改變,雷鋒精神已經漸漸表現在口頭表述了,如今很少人能夠真正在生活幫助有需要的人。社會上出現越來越多沒有組織沒有紀律的人在破壞社會的正常秩序,可是卻沒有人能夠阻止他們。遇到一點點的小挫折就退縮的人,是一個懦弱的人!遇到一點點的小困難就放棄的人,是一個沒有勇氣去挑戰終極的人!

  “學雷鋒,做好事”是我們每個人都應盡到的道德義務,但它並不是讓你去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在校園裡的點點滴滴中就可以做到。不需要太多言語,只要行動起來。

  雷鋒,是我們永遠學習的好榜樣。雷鋒精神,是激勵我們一步步走向成功的最好動力。學習雷鋒,並不是只停留在口頭上的學習,而是真正將雷鋒精神應用於生活中,作為你前進的動力,作為你失敗后的勉勵,作為你努力后的鼓勵!

  讓雷鋒精神,滲透我們的心靈!讓我們一起去學雷鋒!讓雷鋒精神在祖國大地發揚光大,代代相傳,生生不息!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河北滄州任丘市研究院學校六年級:銀子嘉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