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鋒日的事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日的事兒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雷鋒日 

  三月又到了,雷鋒月又到了! 

  早上,我到田野散步。早上的田野真是使人心曠神怡呀!呼吸着新鮮空氣,花兒露出笑臉在微風中翩翩起舞,露珠像珍珠一樣從葉子上滑下來。 

  來到田地時,便看見大伯正在種豆角。他看起來滿臉汗水,在陽光顯得閃閃發亮。他彎着腰,還不時起來擦擦汗,伸伸腰。又埋頭幹了起來。這時,我突然想起了一首名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看着大伯辛苦的樣子,我決定幫大伯播種。 

  我走到大伯前,說:“大伯我幫你干吧”。他站起來,伸伸腰,和藹的說:“那可是很辛苦的,你不怕嗎?”。我拍拍胸脯,堅決地說:“不怕”。大伯見拿我沒辦法,只好 

  讓我幹了。 

  大伯把裝種子的桶子給我。於是我便挽起袖子。拿着一粒種子學着大伯的樣子,往坑裡一扔。嗨,這中種子怎麼愛耍脾氣來了,我要他到坑裡,可他偏不。我只好蹲下來,悶悶不樂的把它拾到坑來了。再看看大伯,他只是隨手一扔,種子就乖乖地躺在那裡了。我又認真的向他學了一會。輕輕一扔,嘿,還真靈!種子乖乖躺到坑裡了。原來還真有竅門。扔時一定要輕,否則會彈出去的。我想把土填回去的時侯,卻被大伯攔住了。他說:“應該放兩粒才行,有的種子有時不發芽那就壞了”。我恍然大悟,是啊!我們要顧前後,不能有了前忘了后,否則會一事無成。把土填好后,便澆了水。 

  於是,我就按着這個方法種了下去,當種完一例土的時候,再看看大伯,可人家早已種完了。 

  這次雖然幫不了大伯什麼忙,但我總有份心意嘛!是吧!

您正在瀏覽: 雷鋒日的事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日的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