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雷鋒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雷鋒日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我就拿雷鋒叔叔做榜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句話就是雷鋒精神的實質。他那種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品質值得所有人學習。

  今天,我搭公共汽車去外婆家玩,車上十分擁擠,人們都是腳尖接着腳跟,肩膀挨着肩膀。到了第二站,上來了一位老奶奶。她的外表很慈祥,穿着也十分樸素。只見她交完車費就站在了車中間。一會兒向左邊傾倒,一會兒又向右邊傾倒。而旁邊的大人們卻視而不見。更有甚者竟然坐在老弱病殘專用的位置上。看見了老奶奶絲毫沒有要讓座的意思。反而一個個抽起了煙,就在這時,只見一個大約五六歲的小朋友。對着老奶奶說:“老奶奶,您來坐我這個位置吧!”老奶奶讚歎道:“小朋友,你真懂事啊!真是一個活雷鋒啊!”車上響起了響亮的掌聲。此時此刻,我心裡想道:真不應該啊!老師不是經常教育我們要樂於助人嗎?而我竟然沒有給她讓座。頓時,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讓我們行動起來,將雷鋒精神傳遞下去!|

  湖南湘潭湘鄉市湘鄉市東方紅學校六年級:陳開泰

您正在瀏覽: 續寫《雷鋒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雷鋒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