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雷鋒日記》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日記》有感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是一個春光明媚、生機勃勃的季節,三月更是一個講文明、樹新風,讓雷鋒精神吹遍校園每一個角落的季節。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家喻戶曉的民歌時常在我耳邊響起。在三月學雷鋒月里,我們身邊湧現出許多“活雷鋒”,看着這情景,我又拿起了那本看了無數遍《雷鋒日記》。這本書雖然已經看了很多次,但是每次看,我都深有感觸。雷鋒出生在1940年簡家村的一個冬天裡,他一生從事革命事業,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人民,他曾經在日記里寫着: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遊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雷鋒叔叔是多麼偉大啊,他雖然離我們而去了,可他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心中。雷鋒不僅僅是一位人,而是一種精神。在學雷鋒活動月中,我看了許多關於雷鋒的書籍。其中,令我最難忘的是《雷鋒日記》。這本書記下了雷鋒在每一天的工作中的感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者你生活的崗位位上?……”這是出現在雷鋒叔叔日記中的一段,從這裡,我知道了雷峰叔叔是那麼的盡職盡責,他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可是他卻犧牲在自己的崗位上,他的死是光榮的,有價值的,比泰山還重!我們難道不是也應該學習雷峰叔叔,做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嗎,在學習生活中盡職盡責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雷鋒叔叔艱苦樸素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他那穿破了的衣服,補好了再穿,在軍隊里,其他日常用品他也少領,自己夠用就行了。與雷鋒叔叔相比,我們實在慚愧,衣服劃破了一個小洞,丟掉;鞋子舊了,馬上換掉;書本髒了,把他扔掉;我們生活在這個年代的人都不懂珍惜,從來都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來沒想過這些生活都是革命者用寶貴的生命換來的,這種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應該格外珍惜才對啊!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這句話使我更難忘。這短短的一句話卻寫出雷鋒對工作的熱情,對學習的熱愛,對勞動的熱愛。他覺得自己為人民做事是最光榮的,是最驕傲的事。雷鋒的人格魅力是他進步的動力。他對黨、對人民的純樸的感情。雷鋒給人們的一個印象,就是他永遠有著兒童般年輕的面顏和歡樂純真的笑容,以及他無時無刻想為人民服務,想着去做好人好事……

  雷鋒提倡的“釘子”精神,他說得對,學習的時間是擠出來的。我對這句話有很大的體會。我經常覺得在自己的每一天里,都無法把一點點時間拿來看課外書.但當我看了這本書里的“釘子”精神后,便想,其實在我的每一天中都有許多時間來看課外書,只是在於我想不想看,願不願看,罷了。比如,我可以在坐車時拿出書來看:回家后,可以用看電視的時間來看書;也可以在下課後看;還可以在星期六、日……這麼一來,我不是有許多時間看書了嗎?只要我每天積累一點,天長日久,不出一個月,我就可以有更豐富的知識了,有更多的收穫。

  其實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精神的優良部分,是值得大力弘揚的,古人云,詩百遍不厭,那麼好的民族精神也應該被無數次地宣揚與傳播吧?學雷鋒不僅要學習其精神,並要將他的精神用以指導我們的行為實踐。那些反對學習雷鋒或者是對學雷鋒報以消極態度的人,大概都認為自己深得雷鋒精神的精華,但是我敢說一個真正懂得雷鋒精神的人對雷鋒應懷有敬重之情。學習其精神不應只懷有雷鋒心腸,卻不做雷鋒事迹,重要的是將其精神應用於實踐中。

  以後的日子生活中,我要繼續發揚雷鋒精神。把雷鋒精神這顆種子,深深埋在我的心中。時刻用實際行動去哺育它,讓它生根發芽。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永遠在我的心中閃着不滅的光芒。雷鋒提倡的“釘子”精神會成為我最好的警句,也是我人生的真諦。

  山東日照五蓮縣實驗小學四年級:於? 四年級十班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日記》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