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雷鋒日記兩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日記兩則》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雷鋒日記兩則》,我深受教育和啟發。

  日記里寫道:“要學習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一要有刻苦學習的精神;二要有釘子的精神。雷鋒就做到了這兩點。他在工作很忙的情況下,善於擠,善於鑽,利用業餘的時間去學習,為人民做了許多好事。

  而我跟雷鋒比,真是差得太遠了。就說今年暑假,我心血來潮,決定買本鋼筆字帖,利用暑假這段時間好好練練字,因為我寫的字潦草得讓老師頭痛。開始,我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地對着字帖練了兩天。過了幾天,我就覺得枯燥無味,手也覺得酸溜溜的。窗外夥伴們嬉戲、玩耍的聲音真誘人啊!我再也無心練了。我放下鋼筆,自己安慰自己:先玩玩吧,明天再練也不遲。這樣日復一日,無數個明天過去了,我再也沒有練過字,自己的字一點兒也沒進步。真是應了那句古話:“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今天讀了《雷鋒日記兩則》,才知道我所缺少的,就是刻苦學習的態度和“釘子精神”。這篇文章就像一把鎚子敲在我的心頭,它將鞭策我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做一個對社會的有用人才。

  山東臨沂市羅庄區付庄中心小學新荷文學社三年級侯艷艷

  郵編:276018電話:05397382006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日記兩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日記兩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