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近那片海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那片海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6個春秋,16個冬夏,16年就這樣匆匆的過去了。我回頭看看,不禁笑了。16年我讀過幾本好書,以前的我一看到書就煩,為了讀好它,我每天晚睡早起,我開始接觸那片書的海洋是在一年級。那時,老師每天晚自習老師都會給我們留時間看課外書,我就是從那時開始愛上了書。 

書讓我懂得了許多。 

它教會我要堅強的面對挫折,岑桑先生的《溪石》中寫到:下遊河床的溪石總比上遊河床的溪石光滑。為什麼呢?是下游的溪石經歷的多。面對河水的衝擊力強。它們面對挫折多,所以更光滑。於是我改變了自己,如魯迅先生寫的“真的勇士”敢於正視血淋漓的鮮血,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我做了堅強的人。 

書還教會我重視友誼,魯迅說:“人生得一知己已足矣。”愛因斯坦說:“世上最珍貴的莫過於有幾個頭腦與心地都很正真純潔的朋友。”莎士比亞說:“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交情是世上的無價之寶。”於是,我便改變了自己,有了知心朋友,就像馬克思和恩格斯一樣的朋友。 

書教會了我要有遠大的理想,“理想是跳上指明的燈光,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堅定的方向,就沒有生活。”這是托爾斯泰對理想的深刻體會。為了真理而暴屍於羅馬街頭,死去卻臉帶微笑,這是布魯諾的親身遭遇。於是,我便有了遠大的理想。 

書教會我的絕不只是以上幾點,它帶給我的歡樂,感動,猶如天上星,地上沙那樣多。 

朦朧中,她向我走來,她不是水中月,鏡中花,她實實在在,她是金庸古龍所描繪的劍客,她是瓊瑤筆下的多情少女,她是席慕容書中的如詩天地,她是誰?她是書。 

在書的海洋里遨遊,是那麽美!那麽快樂!從接近書的那一刻起,就如同我接近了無價之寶。

您正在瀏覽: 走近那片海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那片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