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近“5.12”,一滴水擁抱一片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5.12”,一滴水擁抱一片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走近“5.12”,一滴水擁抱一片海 標籤:一滴水作文 一滴水珠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水作文 珍惜每一滴水作文

沉重的筆為一個日子遲滯,表達的願望被莫名的因素羈絆。就這樣,思緒紛飛,心意沉沉, 向“5.12” 走近。越是走近,越是壓抑,訴說的意念越是強烈。在母親節繽紛的祝福過後,一個值得紀念日子無可選擇地迫近。不願回首,不敢回首,但不得不回首。正視記憶需要勇氣,迎接未來,更需要胸懷。 

  一滴水是苦澀的淚,一片海是悲愴的川。四川、汶川、北川、青川……同情和悲憫是一滴恣肆的水呵,震災掀動的是一片悲傷的海。冰冷的數字,寄寓了成千上萬鮮活生命的告離;閃爍的淚光,燭照無數顆心靈人性的光輝。親情、友情、愛情……人間真情打造的諾亞方舟,劈波斬浪,頑強地找尋停泊的岸;軍心、民心、黨心……萬眾一心築起銅牆鐵壁,迎風斗雨,不屈地守望蔚藍的天。 

  一滴水是記憶里昨天的清澈,一片海是遙想中明天的希望。清澈擁抱希望,昨天奔向明天。今天的你,可否擦去眼角依稀的淚漬?今天的我,是否已經把傷痛收藏?我們經歷了人世間最刻骨銘心的痛,磨礪后的蚌殼裡,應該出現珍珠的亮光!一滴水幾乎在地震的裂縫裡湮沒,一片海卻始終在我們心頭蕩漾:厚重的石板壓住了北川鐵漢陳堅的身軀,但壓不垮一個民族的堅強;坍塌的廢墟阻斷了中學教師譚千秋的生路,卻不能掰開他庇佑學生的有力臂膀。同處險境的夫妻,傷重的丈夫首先想到妻子、孩子的安危;置身廢墟的女子,耳畔是男友嘶啞嗓子發出的不離不棄。困境中同學們扶持鼓勵,絕望里,書聲國歌此伏彼起…… 

  一滴水是災區,一片海是華夏。一滴水擁抱一片海,一片海包容一滴水。災區民眾的淚,濺濕了華夏兒女的雙眼;華夏兒女的心,感受到災區同胞的剛強。一位四川老鄉執意要返回餘震不斷的家園看看,他的平靜與善良讓央視女記者掩面而泣。動人的畫面感染了億萬觀眾,一滴水攪動一片海,一片海的浩瀚湧起一滴水的澎湃! 

  一滴水是汗水,一片海是大愛。百川歸海,海納百川。舉國之力,傾注西南。災區重建,四面八方的建設者伸出援手,揮汗如雨;無數志願者拋家別子,不辭辛勞。一片海消弭一滴水的乾渴,一滴水迎迓一片海的慷慨! 

  一滴水是你我,一片海是祖國。一滴水的悲歡,追隨一片海的漲落;一片海的呼嘯,融匯一滴水的高歌: 

一玉口中國 一瓦頂成家 

都說國很大 其實一個家 

一心裝滿國 一手撐起家 

家是最小國 國是千萬家 

在世界的國 在天地的家 

有了強的國 才有富的家…… 

  走近“5.12”,走近記憶的湖,走近歲月的河。江河湖海涌動一滴水的永恆,那是淚的清澈,那是汗的晶瑩,那是血的灼熱!一滴水擁抱一片海,記憶鐫刻進歷史,微笑讓生命蓬勃!

您正在瀏覽: 走近“5.12”,一滴水擁抱一片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5.12”,一滴水擁抱一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