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霞浦,我心中的那片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霞浦,我心中的那片海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霞浦,我心中的那片海 

  我和大海很有緣分。我的老家在三沙,而我生長的地方在溪南。她們都是霞浦著名的漁鄉。每次從溪南坐車前往三沙,我都很驚訝一路上怎麼都是一片片漫長的金色的海灘?後來爸爸告訴我,霞浦縣海岸線長達404公里,位居全省第一。 

  霞浦的海洋資源實在豐富。一年四季坐車往返於兩個地方之間,大海都毫不吝嗇地呈現出不同的風韻和景緻。春天,漁民們在灘涂上討小海,捕魚蟹,人來人往,各色的小網張開在海天之間,從早到晚,從漲潮到退潮,都充滿了勞動的豐收的歡樂;夏天,正是海帶豐收的季節,剛剛出水的海帶就像黛色的綢緞,周身閃爍着迷人的光澤,當它們鋪天蓋地地呈現在你的眼前時,太令人震撼了。而秋天,紫菜一排排鋪展在遼闊的海灘上,無數的小漁船在其中穿梭往來,人影、船影、海光、秋色交織成一首絕美的漁光曲。到了冬天,正是漁排大黃魚豐收的時候,豐收的喜悅載滿了每一艘大大小小的船隻。 

  我慶幸自己和大海之間能存在着這樣一種親切的感情。從小我就能躺在沙灘上枕着海風聽着海浪的聲音,聞着海水鹹鹹的味道,觀賞潮漲潮落浪卷浪舒的美景。現在我更想能長久地住在漁排上,在每一個黎明或者黃昏,在每一個晴日或者月夜,為那一束束穿透雲層的霞光,為那一灣灣曲曲折折的波浪,為那一艘艘滿載而歸的漁船,為那一群群歸來的海鳥,以

您正在瀏覽: 霞浦,我心中的那片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霞浦,我心中的那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