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桃花的蹤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的蹤跡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桃花開了。粉紅色的溫馨美好得像是夢境,幻秘般透徹的藍天,甜蜜的雲朵擋住太陽的光芒,籠罩在我全身微妙的幸福。一會,太陽出來了,我閉上眼睛,享受初春的溫暖。坐在桃樹的枝幹上,依着枝丫,睡吧,睡吧。沒有刺激味道的春風帶着時光巨輪旋轉,帶我回到那片親切而又陌生的土地。夢裡花落知多少?拋開成長煩惱,係數純真年華。

  霧裡看花,總是朦朧飄渺,這是一種婉約的美好,還是虛無的真實?

  近一點,一米。強烈的渴望看清,隔着薄薄的卻又不能散開的霧氣。

  去年2008,對於中國,多麼特殊的366天。對於我們,一群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屁孩,握着友誼宣言,在璧山城郊的桃花山上放肆的宣讀朋友法則,我們五個永遠的朋友,滿山的桃花是友誼的伴郎伴娘,看不清啥顏色的但卻象徵權力的太陽做做主婚人,我們的友誼禁斷!

  那是我們一起慶祝郭傑和趙宇的生日野餐,五個老大不小的女孩子瘋瘋癲癲的抱着一瓶老山城啤酒輪流喝,生日蛋糕上的蠟燭被風吹着點不然,外套脫下來檔到,說什麼也要上壽星倆把願許到。老朱永遠扮演着家長的角色,知道我愛吃奶油,用勺子挖了一大塊送到我的嘴裡。蒙同學!嘿,別亂搞了,先吃蛋糕。壽星們講一下自己的願望行不?“不告訴你們!”

  ……

  遠一點,三米。生命總是越走越遠,越來越淡……

  印刻在溫度計上的溫度無疑的2006年最令人難忘的事情,對!你想起來了嗎?2006年重慶乾旱了,莊稼收成少,水井枯到了底,人們用水極為困難,然後漫長的暑假,我進入初中。OH,mygod!初中的作業太多了吧!晚上總是十點鐘才睡。哦!終於到了國慶節。

  我和歪歪約好出去玩,就在不遠的電信塔上。電信塔在一個小山坡上,上面種滿了桃樹,不過是十月份,既沒花,也沒果子,只有樹丫丫。只是由於上面視線不錯,去打打望。

  走到那裡,我和歪歪都傻眼了,揉了揉眼睛,再揉揉,仔細看,沒錯,就是桃花,奇迹呀,十月開桃花。我們亢奮死了,在坡上跑來跑去,不過就是看見反季節的桃花,拽死了。正值油菜花開,坡上點着密密麻麻的黃色星宿。歡快的顏色,我們在普通擔憂不平凡的世界追追打打,用童稚的聲音向世界宣告,今後的每一年,我們都要過六一兒童節。

  回到家,得意洋洋的告訴爸爸我看見了桃花,爸爸卻說了一句掃興的話,:“不會結果子的。”

  再遠一點,十米。朦朧得似乎沒有桃花了吧。

  只能說這是在憑映像敘述了。那時我才六歲,1999年,幼兒園的老師組織去桃花山春遊,只需要花五元錢,我扭着爸爸要了錢然後去了哪裡,那時的桃花山比現在乾淨多了,沒有隨處可見的塑料袋,沒有被折斷而且被隨意亂丟的桃花花枝,那時的桃花無所顧忌的開得鮮艷繁茂,簡直就是花海了,現在,傷痕纍纍的桃花山的遊客少了好多。桃花也變憔悴了。

  才一米多高的我和游貝拿着餅乾一邊走一邊吃,她請我喝可樂,請我吃盒飯,我們形影不離的在山上遊盪,我走不動了,她拉着我髒兮兮的受說:“快走哦!不然會和老師走丟的,累了嗎?喝水吧!”帶着粉紅色的感動,我們繼續走着。

  ……桃花的蹤跡越來越遠,知道看不見桃花的存在……

  十年,十米,桃花,朦朧,美好,虛無,真實。

  人不能總是倒着走,那樣會因為看不見前面的絆腳石而摔倒的,向前看,未來的桃花也許會更美。

您正在瀏覽: 桃花的蹤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