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意濃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意濃濃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改寫《村居》 

附: 

  村居

  (清  高鼎)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陽光普照着大地。暖暖的陽光照在身上,便能感覺到春天的一絲愜意。有一人正站在河畔邊,觀賞着春天的鄉村美景,他就是詩人高鼎。 

  高鼎在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里居住了下來。 

  早春二月正是綠油油的小草身長旺盛的時候,它們好像急着想探出小腦袋,來觀賞春天煥然一新的美好景象。小黃鶯無拘無束的在碧藍的天空中自由飛翔,看它是多麼的快樂呀!可能飛累了,小黃鶯落在了枝頭上,唱起了歡快的樂曲。 

一陣輕柔的春風吹了過來,吹拂在臉上便能感受到一陣涼絲絲的感覺。春風好像是一陣優美的曲調,引得堤岸旁的柳樹也情不自禁地跳起了優美的舞蹈。讓人沉醉在了這濃濃的春意之中。 

放學了,兒童們三五成群的結着伴,來到了一片空地上放風箏。一個兒童在不停地拉着線,以防他那隻威風凜凜的“老鷹”從天空中掉落下來。另一邊有着兩個兒童一個拖着風箏,一個拿着線軸。只聽見一個兒童說:“放,”便跑了起來,把他們那隻精美的“蝴蝶”送上了藍天,隨即兩人的臉上露出了愉快的笑容。有一個小朋友怎麼也放不起他的風箏,有些沮喪。正巧一陣東風吹來,他忙趁着這陣東風,把風箏放了起來,他興奮地說:“放起來了!放起來了!” 

有着春天迷人的春景與兒童的歡聲笑語陪伴,這樣的春天能不美嗎?

您正在瀏覽: 春意濃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意濃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