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的氣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氣息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樹的偉岸,但你可以有草的翠綠,沒有牡丹的嬌艷,但你可以有小野菊的洒脫……生命,可以不燦爛,但必須偉大。

  ——題記

  隨着第一聲轟隆隆的春雷,第一朵迎春花的盛開,第一隻北方飛來的燕子,那都意味着春天已經來臨了。

  春天是一個充滿生命氣息的季節。

  做了很久的作業,我早就昏昏沉沉的了,閑來無聊,便到陽台上吹吹風、晒晒太陽。忽然,一點綠映入眼帘,順着那點綠望去,原來是吊蘭。奇怪那吊蘭去年不是因為我澆水太多,死了么?怎麼又活過來了呢?

  走近吊蘭,靜靜地觀察它們,它們稀稀疏疏,只有三四棵小小的幼芽,雖是幼芽,卻透這一股生命的活力。

  為了衝破泥土,獲得新生,我想它一定付出了很多吧!炎熱的夏天裡,在被火辣辣的太陽曬得滾熱的泥土裡,它煎熬着,嘶叫着,翻滾着。寒冷的冬天裡,土壤像結冰似的又干又硬,零下的溫度,使它蜷縮着冰冷的身體,它依舊煎熬着。

  沉睡了不知多久,第一聲春雷把它喚醒,舒展舒展身體,把所受的一切的煎熬都放在衝破泥土上。

  終於它有了自己的顏色,喝到生命中第一滴甘露,它拚命地長啊,長啊,決心要長成“爸爸媽媽”那樣。

  春天賦予一切以生命的光輝。生命在春天得到溫暖,得到依託……

  隆冬的酷寒無法扼殺生命的搏動,巨大的困難無法摧毀生命的力量。世界上沒有註定的失敗,只有輕易的放棄。只要不放棄,終有一天,春天會帶來希望。

  啊!春天是一個充滿生命氣息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氣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