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尋找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在哪裡?

  在溪水的潺潺聲中,在小鳥的啾啾啼中,在春雨的淅淅瀝瀝中?

  在小草的青青色中,在柳樹的翠翠葉中,在百花的五彩斑斕中?

  或許在歌聲中,你聽見過答案——“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

  可是,孩子們卻說:“春天來了嗎?”

  是呀!這些孩子們,每天清晨出發,黃昏歸來,背着沉重的包袱,走着單調的兩點一線。

  這些孩子們眼裡,只有數理化,沒有春天!

  哲人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我卻說:春天已經來了,可孩子們看不見。

  春風頑皮地跟孩子們開玩笑,把書本翻得亂七八糟。孩子們皺着眉,把鉛筆盒架在書上,把春風鎮壓。

  春雨興奮得跟孩子們捉迷藏,淋在枝頭或掛在樹梢。孩子們托着腮,小嘴裡咕咕噥噥,把春雨悶壞。

  春草高興地跟孩子們打招呼,招着小手又扭着小腰。孩子們低着頭,把步子邁得飛快,把小草嚇呆。

  春花溫柔地跟孩子們敘箇舊,嬌羞了兩頰漲紅了臉。孩子們發著呆,滿腦子abc和xyz,讓小花無奈。……

  春天說,沒有了孩子們,就像寒冬還沒有過去一樣,這裡我沒法停留。

  當春天消失無蹤,當人們只生活在寒冬,我們的心裡還有什麼可以涌動?

  來,讓我們把春天還給孩子們,讓他們知道,春天已經來了。

  去,聽聽春風的吟唱,賞賞春雨的歌喉,看看春草的舞蹈,聞聞春花的芳香……

  孩子們快樂地跑進春天,帶着生機勃勃,帶着美好與希望。

  他們恣意地評論風雲,縱情地談吐天地……

  他們撅起屁股,抱住雙腿,大頭朝下去看春天,把一切顛倒。可這又有什麼要緊呢?

  他們卷一個紙筒,閉上一隻眼睛,在夾縫裡看春天,把一切看扁。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換個角度,換種方法,都是無關緊要的。只要他們看見了春天,春天在他們眼裡了,他們就會有自己的發現。

  然後,你會發現,孩子們不僅發現了春天,他們還發現了美,他們還擁有了一雙能發現一切真相的慧眼。

  你會發現,他們和春天的花一樣,在春風中綻放;他們和春天的草一樣,在春雨中瘋長;他們和春天的樹一樣,在陽光下茁壯。

  春天,在孩子們的眼睛里。

  哲人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或許,現在我可以說:孩子們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 暫無評論